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发展永续能源 浮动式风力发电前景佳

2017-09-18 08:51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台湾风电漂浮式风电海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致力推动离岸风能开发,以2025年建置3GW为发展目标。因此,为建置前瞻更先进的离岸风力发电技术,金属中心在经济部能源局的指导下,日前假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办「2017年离岸风力机浮动平台国际研讨会」,邀集国际具指标性之离岸风电浮动平台业者、学者和认证机构前来台湾和国内业界分享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共吸引超过120名国内专家学者与会,场面热络。

金属中心日前在台北举办「2017年离岸风力机浮动平台国际研讨会」,邀请国际指标性浮动平台业者及认证机构,分享最新的產业趋势;图为主办金属中心处长王俊杰(前排左二)与贵宾、讲师合影。图/金属中心提供

金属中心处长王俊杰与会致词时表示,国际上浮动式离岸风力发电已经逐渐走向商业化开发,显示技术发展已具可行性,但是否适合台湾海域环境,希望可透过该研讨会提供国内业界先进讨论的机会。因此,能源局规划未来次世代离岸风电前瞻技术发展,期透过国际专家的经验分享,提供国内產、学、研构思我国发展浮动式离岸风电的潜能,并进一步针对相关技术议题和发展蓝图进行研讨。

主办单位金属中心表示,该研讨会邀请法商IDEOL和Naval Group,美商Principle Power,美国缅因大学New England Aqua VentusⅠ浮动式风力机示范研发计画团队成员Krish P. Thiagarajan教授,以及国际认证机构DNV-GL等国际专家分享各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

来自美国的Principle Power公司 2011年于葡萄牙执行的WindFloat计画是全球半潜式浮动平台之首例;法国IDEOL设计的阻尼池Damping Pool今年底将于法国安装第一座测试机组,并将于2018年在北九州离岸风电示范计画试运转;同样来自法国的Naval Group前身为DCNS公司,该公司设计的浮体预计应用于法国Groix浮动式离岸风场示范计画。

专长于研究浮动平台繫缆系统的Krish P. Thiagarajan教授,除了分享New England Aqua VentusⅠ的设计概念外,亦针对台湾海域特质提出繫缆技术的开发重点,提供国内业界做为日后研发方向参考。DNV-GL则从认证专业角度切入,分享国际浮动式离岸风力发电的认证发展现况与趋势,并说明该公司可协助台湾业者之认证服务。

该研讨会经由专家的说明与分享,让与会国内业者瞭解全球浮动式离岸风电逐渐走向商业化开发,显见技术极具前瞻发展性,降低成本将是未来发展要务。预计2025年后,浮动式离岸风场将大规模商业化开发,该研讨将有助于我国布局次世代离岸风电发展技术之方向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