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安徽发电上下联动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9-18 15:0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燃煤发电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要求,把安全大检查推向纵深,近期,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对所属发电厂进行安全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突出依法治企、双重预防、政治保电三大核心内容,重点检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环境保护,信息安全,反恐维稳,危化品等17个项目。检查范围涵盖发电主业、多经后勤、外部市场和海外项目。

该公司以检查项目表格化、标准化为抓手,印发了《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标准检查表》和《外部检修运营项目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检查表》,明确了54项标准检查项目,使各基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目标明确、有据可依。

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多次前往基层企业,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四不两直”、夜间督查等现场检查督导。公司其他分管负责人也多次带队前往基层企业和省外检修运营项目部,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安徽公司坚持“每周一查”,即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四不两直”检查;坚持“每周一点评”,即每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对各单位通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坚持“每周一通报”,即每周用红头文件形式,集中下发对基层单位检查发现问题,并要求全公司举一反三开展排查。这些举措,有力促进了大检查工作深入推进。

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该公司各基层企业充分利用展板、横幅、网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每日生产调度会上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分析;每周向安徽公司上报本周问题整改进度。

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阶段,该公司检查组对基层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督查9次,对公司6家发电企业进行了无死角、全覆盖的督导。进入复查阶段以来,该公司已完成四家燃煤发电企业复查,并对两个外部项目部进行了现场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