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海上风电成全球风电产业发展新动力

2017-09-19 08:48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梦菲 钱贺进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至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于大会期间发布的《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显示,2016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同比下降14%,海上风电成为产业发展新动力。

风电技术发展成熟,成本不断下降,是目前应用最广泛和发展最快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大规模开发应用。据REN21,2016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量达487GW,同比增长12.5%;新增装机量55GW,同比降低14%。

截至2016年底,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风能方面的商业活动,29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GW的风电装机在运营。目前,风电成为欧美新能源发电的主要来源,中国新能源发电的第二大来源。

据REN21预测,未来全球风电市场增长的焦点将逐渐由陆域风电转向海上风电。2016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量达14.4GW,同比增长18%。

截至2016年底,所有海上风电装置中近88%(12631MW)位于10个欧洲国家沿岸的水域,其中,英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占比约36%,其次是德国,占29%;其余12%的装机容量主要位于中国、日本、韩国和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