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风电看三峡|三峡集团如何打造“海洋牧场”

2017-09-19 13:39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开发的过程中,着力保护海洋环境,在树立起一座座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同时,在海底塑造出“水草丰美”的“海洋牧场”,不仅生产清洁电能,而且为海洋生物的繁衍生息和海洋养殖业创造出优质环境。

“鱼”与风电可以得兼

许多人认为,海上风电和海洋生态渔业像“鱼”和“熊掌”一样不能“兼得”,但是随着技术发展和对海洋生态认识提高,“鱼”与风电得而兼之已经成为现实。

关于海上风场建设与海洋渔业发展的关系,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曾作系统论述:

海上风电基础构筑,可以为网箱等养殖设施提供强有力的固泊支撑;海上风电基础及其周边人工鱼礁群构建,可实现海床平坦与泥沙底风电场海域的生态修复与增值;与海上风电设备运维相结合,可解决深远海养殖的共享管理并提高综合管理效率;远离大陆岸线的风电场建设,可以为健康养殖以及优质鱼类产出奠定良好水域环境基础条件。

三峡集团结合复合筒型基础开展海上风电和海洋渔业联合研究,在可预见的未来海上风电与海上生态渔业可以进行更好的和谐共存,同时两者未来的融合可能有更多想象的空间。

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王强举例说道:“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国家将废旧坦克抛入海洋,形成人工岛礁,使之成为海洋生物栖息地。海上风场建设起到的也是这样的效果。”

国际国内大量的研究和统计表明,建成后的海上风电场也会成为优质的水生生物栖息场所。大量的贝类等生物会附着在风机桩基上,并吸引大量鱼类在这里生息繁衍,使海洋生物种群数量得以增长。

风场建设坚持“绿色”理念

海上风电场在建设中会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作为海上风电开发的引领者,三峡集团在海上风电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理念,呵护海洋环境。

王强告诉记者,欧洲开发海上风电已经有三十余年,现在全球超过八成的海上风电装机在德国、丹麦、法国等欧洲发达国家。我们担心的很多环境问题,其实在风电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论证和解决。

三峡集团所属的海上风场在正式施工之前,都由海洋专家、环保专家、渔业专家进行了相关的论证。具体到每个项目,都有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如果环评报告没有获得通过,那么项目建设就无从谈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