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船澄西在中国首个5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场大显身手

2017-09-19 15:28来源:中船集团作者:张艺谋关键词:海上风电中船澄西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首个5兆瓦以上的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正式列装,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制造的2套海上风塔在福建省福清市兴化湾一次性安装到位。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作为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及海上作业试验项目,是福清兴化湾300兆瓦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约8万千瓦,项目投资约14.7亿元,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样机测试和综合性能评价。该试验风场首批安装14台(套)风电机组,其中有5台(套)风塔由中船澄西建造,2套为5兆瓦海上风塔,3套为6兆瓦海上风塔。一期项目中,中船澄西制造的风塔数量及装机总量占比35%。

该型海上风塔的结构和技术要求不同于常规陆上风塔,其塔筒最大直径达6米,加上过渡段,共4段组成,单节塔段最重达130吨。该海上风塔的制造对板材、焊接质量、外形尺寸和涂装等各方面要求极为严格。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中船澄西钢结构事业部从技术准备、物料采购、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并结合多年来积累的风塔制作经验,以先进的测量仪器、合理的焊接方法、优化的质量体系和工艺保证体系,顺利通过了设计方的重重检验。海上风塔在福建福清海上风场成功安装后受到了业主及安装方的一致好评。目前,中船澄西还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为通用电气公司建造的3套6兆瓦福清海上风塔项目的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船澄西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