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重组在即!国电集团领导这半年多都做了些什么?

2017-09-20 13: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乔保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资委网站28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国电集团合并所涉及的资产超过1.8万亿元,发电装机容量则将达到约2.26亿千瓦,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发电集团。

国电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截至2016年底,国电可控装机容量为1.43亿千瓦,资产总额达到8031亿元,产业遍布全国31个省份,煤炭产量达到5872万吨。在五大发电集团中,国电的新能源发展尤为出色,风电装机近2583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

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拟以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与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

重组在即,2017年国电集团主要领导为企业发展都做了哪些努力呢?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出近9个月国电集团乔保平、谢长军、张国厚、高嵩、米树华、谢俊、陈斌等工作情况,详情如下: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

乔保平赴廊坊热电督查十九大保电工作

9月15日,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赴廊坊热电厂督查十九大保电工作。期间,乔保平一行深入集控室、汽机房、锅炉房等生产现场,详细了解机组运行、安全风险预控、环保排放等情况,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乔保平指出,作为首都周边发电企业,廊坊热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十九大保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十九大保电任务。

乔保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并赴福建公司调研

9月3日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电集团乔保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和相关主题活动。

在闽期间,乔保平还赴福建公司调研,充分肯定了福建公司在经营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此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电力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企党建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乔保平出席国电电力董事会会议

8月25日,国电集团乔保平主持召开国电电力七届四十七次董事会会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国电电力董事于崇德,集团公司领导、国电电力董事张国厚、高嵩、米树华出席会议。

乔保平指出,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国电电力以“一五五”战略为引领,聚焦“六个力”,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从严治党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他要求,要夯实安全基础,加强成本控制,强化市场营销,做好节能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加快关键领域创新步伐,加强战略引领,强化投资管控,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乔保平出席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

8月25日,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在京成立。该委员会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工商界深入开展合作,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电集团乔保平出席会议并当选委员会副主席。姜增伟指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将在促进企业务实合作、构建贸易投资综合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乔保平对委员会和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电集团高度重视“走出去”工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将与各成员企业一道,为有关单位和企业搭建平台,排忧解难,竭诚服务,让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成为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最佳窗口和渠道。

乔保平赴龙源河北公司调研

8月8日,国电集团乔保平赴龙源电力河北公司调研。调研期间,乔保平深入围场县普发风电场生产现场、棋新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乔保平充分肯定了龙源电力及所属河北公司取得的成绩。

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保持风电领先优势,全面提升质量效益,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加强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实现“争A创优”目标。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努力建设和谐企业。

乔保平会见戴尔公司全球总裁马吕斯•哈斯、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

7月27日,国电集团乔保平在集团本部会见了来访的戴尔公司全球总裁马吕斯哈斯(Marius Haas)、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一行。双方就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及“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交换了意见。戴尔公司大中华区财务副总裁迈克尔肯尼(Michael Kenny)、副总裁吴海亮、副总裁吴冬梅;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总监,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乔保平出席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2017理事年会暨全球创新者大会上海论坛

7月14日,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2017理事年会暨全球创新者大会(GIC)上海论坛在沪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副主席乔保平应邀出席并分别作主旨发言。乔保平就理事会下一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二是借力平台,反映诉求;三是主动参与,有所作为。

在GIC上海论坛上,乔保平以“创新与中国经济”为主题,从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三个方面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国电集团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乔保平指出,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位居“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核心和关键。要坚持体制创新,为改革发展提供源动力。要坚持管理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要坚持技术创新,下好发展的“先手棋”。他表示,动力来自创新,希望通过全球创新者大会,激发更多奇思妙想,汇聚更多高端要素,促进更多技术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乔保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