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直播]通用电气中国发电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余旭翔:燃机客户的一些痛点 在9F.05上得到了很好解决

2017-09-21 14:31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轮机论坛燃气轮机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面信息很好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热天的时候性能会更好,那是因为有全3维的叶片。为什么部分负荷的时候效率好呢,那是因为我们有ICV和3级的VSV。我们在热天的时候,从5度一直到40度做了一个计算,蓝色的曲线是新的9F-05,绿色是老的版本,可以看到它随着温度的往上推移的话,蓝色的出力和效率衰减是非常小,所以按照热电性能考虑,比如一年有四个月,按夏天平均比例,出力能够增加5.4%,热耗降低3.5%,像这种情况一台机大概一年给客户能增加一千万块钱收入。

刚才说到的超光洁度的叶片,尤其是压气机本身调节范围很大,而且我们有一级ICV和3级VSV的优化配合,由于这些原因所以性能老化也是非常慢的。跟传统型的机型比,用20年作为周期的话,老的机性一开始出力比较小,但是出力的下降是很快的,同时热耗又往上增加,所以测算了一下整个20年,整个燃料耗量和升级版的9F-05燃料耗量是一样的,多发的电就是20年里面多挣的钱了,由于多发的电价值一个亿,20年一个亿,也是挺可观的数目。电价和气价的PK一直比较激烈,所以这样的收入对客户来说也是非常可观的。

关于更好的部分负荷性能,刚才也说了,我们在75%负荷的时候,热耗能降低4.5%,降低三分之一的时候都在部分负荷的时候,一年2千个小时,一年大概能减少600万燃料成本也是因为部分负荷效率的提高。

同时,我们压气机的叶片可以实现现场拆装,发现有问题的话可以在现场更换,不用转子回厂。此外,除了燃机本体,外围的辅机大家知道外面往往有一堆的管道,包括水洗、滑油,火灾系统等等,现场安装工作繁重。我曾经在现场看到光是水洗阀就是反复拆装用了五六次,一打压就漏水。现在我们把它全部做成模块化,所有的东西全部在厂内做好打压的实验,包括所有的电器接口都做好,在外面只有很简单的接口。所以从现场接线方面减少40%工作量,现场焊接减少50%,电器端子80%,现场阀安装减少98%,更低的安装成本,加快了安装速度,确保安装质量,快速了拆装和提高检修效率。

这个是我们9F-05目前的特点,尤其是全预混点火,启动的时候大家看不到黄烟了,也就不会收到排放方面的群众投诉,其他的方面如还是3级透平,包括原来的隔热涂层等等。其实大的变化还在压气机这一块,压气机是GE比较先进压气机,我们是把好的技术用在9F的产品上,简单循环的出力能够到320MW,联合循环效率能够到60%。早上刘总讲的他们做脱硝能够帮助改善锅炉出来的NOX,其实这些方面我们以后可以展开一些更多的合作,从主机来说有不同的排放,但是性能会受到不同的影响,如果客户在后面加SCR当然是很好的措施,但是如果燃机前面排放太高了,比如说为25PPM,也就是50毫克,后面要加脱硝效率比较高的,那样燃机背压就会高从而造成性能下降,另外脱硝也有一些运维的费用。燃机和脱硝都有一些降排放的措施和手段,双方要结合在一起,双方工作一起优化,这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9F.05全球有440多台的燃气轮机,达到1800万的运行小时,启动次数达到26万次以上,在中东和世界各地有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我们也有很好的本土化能力,这也是为了考虑中国客户的检修成本和方便性,我们在秦皇岛有燃机的组装工厂,能够进行组装,进行试车。秦皇岛也有合资厂能实现热端部件的维修和试验。我们在沈阳工厂有燃机透平和燃烧室部件制造和维护的能力,同时上海有燃机控制系统成套和优化,包括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所以GE一直扎根中国,为本土化和技术进步,解决客户问题并提供优化方案有着长期的战略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论坛查看更多>燃气轮机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