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北电建四公司神华天明项目质量管理亮点纷呈

2017-09-22 10: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翠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冷却塔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四川神华天明发电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西北电建四公司承建的神华四川天明电厂2台1000兆瓦新建工程1号冷却塔顺利封顶表示祝贺,同时对该项目冷却塔筒壁外观达到了曲线流畅、模板拼缝整齐美观的感观效果给予高度赞誉。该项目自施工以来,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打造业主满意的精品工程。

锁定目标,强化精品意识。该工程开工之前,项目部始终秉承神华集团“高碳产业低碳发展”、“科技创造绿色能源”的建设理念,全力将该项目打造为“安全可靠、成本领先、指标先进、国内标杆、宽负荷高效”的精品工程。同时在项目部职工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普及“高标准施工、高效率管理、高质量建成”理念,力争把神华天明工程建成样板工程。

分区管理,夯实质量基础。为了确保该项目的工程质量,项目部对施工区域进行分片管理,同时制定区域状态评价表,每月、每季度对项目质量进行打分考评,评价表上红色五角星为综合评分低于80分,黄色五角星代表综合评分在80-90分,绿色五角星代表综合评分在90分以上,通过考评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项目的工程质量。

抓在日常,强化过程控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编制了《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和《工程质量奖惩办法》,作为施工、检查、验收、评定和考核的依据,保证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同时,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在活动中,项目部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根据现场施工进度情况制作宣传标语牌,利用晚上时间组织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作业队伍进行培训,学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施工期间,项目部不定期召开质量专题会议,及时推广分部分项工程达到优良级的工作经验,尤其在冷却塔环基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中,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专题会,对每一个施工工序和节点提出要求,让每个参会人员根据自己的施工经验谈出自己的看法,研究出了一套施工程序和流程。同时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在现场会议上积极协调解决,坚持做到问题当场解决。

注重学习,提高项目质量水平。为了将该工程打造为精品项目,项目部根据项目的特点凭借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前往神华九江电厂、神华安庆电厂、山西山阴电厂去参观学习,同时编制了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环境措施、技术措施即项目管理的“三控三措”作业指导书,制定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等制度,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制度保障。(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冷却塔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