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郑州燃机荣获2017年亚洲电力奖年度电厂升级改造银奖

2017-09-22 14:26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关键词:发电机组电力行业燃气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2017年亚洲电力奖颁奖及技术交流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郑州燃机凭借西门子SGT5-4000F型燃机A修升级改造项目,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亚洲电力奖年度电厂升级改造银奖",充分说明该公司在9F级燃机升级改造领域的探索已在亚洲范围内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

郑州燃机是"西气东输"配套工程,采用德国西门子2×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于2007年投产运营,是河南首家大型燃气电站,肩负着天然气管网与河南电网的两网调峰重任,以其清洁环保优势为优化区域电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9月至12月,该公司#1机组开展了国内西门子F级燃机首次A修,期间完成了燃机透平、转子、燃烧室等检修项目,将之前的环型燃烧室现场加工改型为最新型的CAR燃烧室、将燃烧器扩散部分改型为最新型的铝化低氮燃烧器、将压气机叶片涂层全部升级为新型耐腐蚀涂层等,共完成标准项目126大项,重大非标项目13项,技改项目10项。通过升级改造,服役十余年的燃机增容39MW,联合循环效率达56.51%(提高3%),满负荷下气耗降低0.0038m3/kWh(相当于发电煤耗降低3.2g/kWh),燃机C修周期从4000运行小时延长至8250运行小时,在提高机组运行稳定性的同时降低了发电成本。

郑州燃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快实现燃机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发挥高效、节能、环保优势,为气电网两网调峰、改善区域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亚洲电力奖"由《亚洲电力》杂志于2005年创办,每年综合考量各类电力项目表现及其对行业的贡献,评选出亚洲范围内代表电力行业发展最高水平的企业,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燃气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