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南川页岩气项目本月底输气 年产气将达16亿立方米

2017-09-22 16:29来源:南川日报关键词:页岩气页岩气项目页岩气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南川区水江镇了解到,南川区页岩气项目已达到输气条件,将于本月下旬正式输气。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产气将达16亿立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可输气1亿~2亿立方米。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仪器的工作压力及温度。 记者 汪新 实习生 任前蔚 摄

水江镇作为页岩气资源存储范围核心区,勘探面积和勘探产量均占全区一半以上。2015年底,中石化涪陵公司和华东分公司相继进驻水江,实施17个平台开发建设,共钻井70余口。

“目前,中石化涪陵公司布局的9个平台中有2个平台达到输气条件,中石化华东分公司布局的8个平台中有5个平台达到输气条件。”水江镇页岩气协调办公室负责人代建波说,其中焦页184-2HF井测试产量高达45.79万立方米/天,其他每一口井的产气量都在20万立方米/天左右。

据介绍,南川区所产的页岩气除了通过长南输气干线接入“川气东送”管网外,还有部分将供本地企业使用,由于是产地自采自销,省去管道运输与过程损耗的成本,将为本地企业在用气费用方面节约大量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查看更多>页岩气项目查看更多>页岩气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