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脱硫脱硝行业2016年发展报告:火电脱硫脱硝市场已成为不折不扣的“红海”

2017-09-25 09:18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脱硫脱硝燃煤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我国脱硫脱硝行业发展现状

2.1 火电行业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16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一览表》,截至2016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共计164,575万千瓦(新增12,061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05,388万千瓦(新增4836万千瓦),包括燃煤装机容量94,259万千瓦、燃气装机容量7008万千瓦。

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脱硫脱硝委员会总结的数据:2016年新建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5000万千瓦,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9000万千瓦。根据该委员会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84,800万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0.5%,占全国煤电机组容量的90.0%;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86,400万千瓦,占全国火电机组容量的82%,占全国煤电机组容量的91.7%。

2016年,国内燃煤电站脱硫脱硝行业全面进入超低排放改造的高峰,脱硫脱硝行业营业收入的大部分工程都来自于电力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燃煤电站超低排放新建和改造竣工9600千瓦。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脱硫脱硝委员会根据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2015年的数据与委员会自己的统计结果,

2016年国内脱硫脱硝行业部分主要企业运营情况见表1;

2016年投运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机组容量情况见表2;

2016年底累计投运的烟气脱硫新建工程机组容量情况见表3;

2016年投运的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情况见表4;

2016年底累计投运的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情况见表5。

表12016年投运的烟气脱硫新建工程机组容量情况

(按2016年投运的烟气脱硫新建机组容量大小排序)

 

表22016年投运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机组容量情况

(按2016年投运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机组容量大小排序)

 

表32016年底累计投运的烟气脱硫新建工程机组容量情况

(按2016年底累计投运的烟气脱硫新建工程机组容量大小排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