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武汉地铁集团在公司蔡甸线八标项目举行施工质量现场观摩会

2017-09-26 12:36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质量管理制度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上午,由武汉地铁集团主办、公司承办的2017年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现场观摩会在公司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项目举行。来自武汉地铁在建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由我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第八标段土建工程项目规模为一站一区间(集贤站和知集区间),包括4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位于蔡甸区汉阳大道同济医院门前,全长214.76m,宽19.7m、深16.6m,整个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经理部对质量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从制度建设入手,牢固树立质量规矩意识;加强原材采购质量,严把源头关口;加大对员工和队伍的培训工作,提高技能水平;始终坚持首件验收制和样板工程引路,为后续施工树立标杆;强化过程管控,加大奖惩、整改力度,确保每一步合格。观摩人员分组交叉参观了施工现场的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质量样板实体标准件、混凝土质量、隧道施工等,重点对桩间网喷、防水施工、混凝土浇筑、隧道管片拼装、注浆控制等关键工序进行了观摩和了解。项目负责人就整体施工情况和质量管理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各参建单位普遍关注的防尘降噪、钢筋加工、模板安装、脚手架施工、混凝土体型控制、防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详细询问,并进行交流讨论,兴致高昂。亮点地方纷纷点赞拍照并虚心取经。经验交流会上,中国水电四局副总工程师,轨道公司总工程师吴蕴韬详细介绍了水电四局质量管理理念,质量管理制度和具体管控措施。重点对工序验收实行“三检一验制”,关键工序坚持执行首件验收和样板引路制度,以及就如何控制桩间网喷质量、防水质量、结构混凝土质量、隧道成型质量等措施做了具体经验介绍。同时对定型钢模板、盘扣式脚手架使用优势进行了经验交流。武汉地铁集团领导充分肯定了水电四局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工艺和施工技术中的创新,对施工过程中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克服困难,敢于打硬仗的作风和精神给予了赞扬。要求全线所有地铁参建单位以集贤站工地为标准,学习水电四局的经验和做法,查找自身的不足。据悉,为办好此次观摩会,项目经理部高度重视,提前精心准备,高标准布置现场,制作了企业文化宣传材料,编制了经验交流材料,向外界展示了中国水电四局和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的形象。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查看更多>质量管理查看更多>制度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