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克服三难!浙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组风机承台施工完成

2017-09-27 09:55来源:中交三航关键词:浙江风电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宁波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场项目,在迎风斗涌克三难中,顺利完成首组风机承台施工。至此,六台风机承台实现首尾相连,屹立东海,巍然待风机。

公司为兑现业主要求的10月15日并网发电承诺已拼尽洪荒之力!

项目是浙江省海上第一个风电项目,施工内容包括30台风机承台基础、升压站及附属工程,工期不到一年,时间紧迫。施工伊始,业主便给小伙伴们下达了首个作战任务:首组风机须于今年10月15日并网发电。

如此,必须赶在9月上旬前完成承台施工,这是一场硬战!为啥?因为施工区距陆域远,为开阔海域,风大、涌繁、流乱、无规律,首战面临三难。话不多说,先通过一组视频,带您去施工现场体验一下“左右摇摆、上下颠簸”的感觉!

接下来“三难”要登场了,稍后会更精彩,不要走开哦!

 

第一难沉桩正位难

施工位于无掩护外海,风大涌多流急,且变幻莫测,使得承台基础受力点在随时发生改变,沉桩正位率面临考验。而且桩身设有许多与上部结构相关联的附属件,设计富余量小,一旦沉桩正位率和标高达不到设计要求,出现偏差,将影响上部结构整体施工。

 

面对现场海域施工条件差,工程钢管桩最长达106米,难以控制定位的难题,小伙伴们只用三招便冲破了风、涌、流的包围圈,堪称完美!不信你看:

坚持做到沉桩“四准”,即做到参考站设置准、下桩压桩定位准、开锤前复核准、全程监控准。

 

选择国内最大的打桩船,更换性能优良的锚机,增设压舱水自动调节装置,增强作业稳定性和抗风浪能力。还更换液压锤,提高沉桩质量与进度。

针对海上无稳定基准点,无法采用原有全站仪校核,项目部在施打第二根桩时,通过升降器在已沉下的桩顶焊接钢管固定测量仪器,待测量仪器的固定信号、测量数据与打桩船测距仪高程对比校核后,使沉桩正位率达100%。

 

第二难连续施工难

施工海域风力一般有六七级,有效作业天数少,造成承台连续施工难。由于单个承台施工周期长达2个月,工序多,配套工种、材料运送对船机的依赖性大,受风浪条件影响明显。

 

为保证施工连续性,小伙伴们又出奇招,弹指间化腐朽为神奇。您且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