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雨夜抢修 快速复电

2017-09-27 14:1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恢复供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22时,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河南济源10千伏北石线羊毛衫市场7号台区恢复供电,30家商户重新迎来了光明。

9月25日20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承留供电所的宁静。“喂,供电所吗?我是羊毛衫市场的商户,我们正准备装卸货物,突然就没有电了,快来看看咋回事吧。”正在值班的李红刚拿起电话就从话筒里传来用户焦急的声音。

10千伏北石线担负着三河市场、曲阳村、曲阳湖等五个村1200多户居民及商户的供电任务。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刻不容缓。听完情况汇报,所长张为民立即通知抢修人员集结。10分钟后,5名抢修人员和抢修材料迅速组织到位。

秋雨连绵,一切笼罩在烟雨迷蒙中。“下雨路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张为民边交代注意事项,边带头跳上抢修车。

20时30分,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点时,看到本应灯火通明的羊毛衫市场却一片漆黑。所长张为民立即将抢修人员分成三组,以羊毛衫市场为中心,对周围台区及线路进行排查,查找故障点。

此时,雨越下越大。尽管穿着防雨衣,雨水还是顺着大家的衣领、袖口往里渗入。不一会儿,大家的衣服就湿透了。抢修人员却浑然不觉。在羊毛衫7号台区,抢修人员李永刚发现台区总保护开关跳闸,但试送电时无法合闸。

下线跌落开关,没问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李永刚判断可能是线路通往台区的某处接地引起的。顺着台区出线,李永刚继续查找故障原因,在台区5号杆,李永刚看到低压出线B相在灯光下有着明显的灼烧痕迹,绝缘外皮和内部铝线也熔为一体,李永刚立即向所长张为民汇报。

在接到李永刚的故障点情况详细汇报后,张为民果断地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打好隔离围栏、断开跌保、拉下刀闸,悬挂警示牌,登杆验电、挂接地线,做好安全措施;更换接口处电缆,去线皮、压接电缆头,抢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所长张为民不时提醒抢修人员注意安全,雨越下越大,蓝色的工作服也早已被雨水淋个透,雨水顺着安全帽檐滴落在衣服里,一阵寒风吹过,抢修人员都忍不住打了一冷颤。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线路重新恢复了供电。这时,满身雨水的抢修人员也收拾好工具,消失在烟雨蒙蒙中。(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恢复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