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推动能源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2017-09-28 14:46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能源局能源改革努尔?白克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哲学用哲学重要批示精神 重温“两论”

9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进行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白克力表示,“两论”是毛泽东思想的标志性成果、毛泽东哲学思想的代表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相统一的典范,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晶,为我党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了强大思想武器作用,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国家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反复学习,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这一根本经验,从“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牢固树立矛盾的观点”两个方面准确把握“两论”的精神实质。

努尔•白克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国际能源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动能源改革发展,要求我们深入辩证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中,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能源发展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切实做到坚持绿色低碳的方向不动摇,坚持节能优先的方针不动摇,坚持立足国内的原则不动摇,坚持创新开放的战略不动摇,为能源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二要善于认识和化解矛盾。能源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很多,迫切需要我们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各种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在解决问题时要找准着力点,牵住“牛鼻子”,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达到“一着制胜、满盘皆活”的效果。对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要在指导思想和政策措施上找原因,对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在规律上去找原因。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事关能源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要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对重要决策以及意见建议的提出,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听取意见,切实做到胸中有“数”,处置有“度”。

三要着力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能源系统不仅包括煤、电、油、气、核、新能源,也涉及资源勘探开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众多工作,其关联性、相互传导性强,不仅与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互动,而且能源产业和产品之间相互影响、连锁反应,经常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着力提高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的能力本领,坚持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普遍联系地而不是单一孤立地观察事物。在推动能源革命的实践中,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能源生产和消费、能源开发和生态保护、能源总体发展和地方创新发展、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等重大关系,补短板、强基础、提效率、调结构、增动力,推动能源改革发展不断行稳致远。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改革查看更多>努尔?白克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