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黔东电厂成为贵州首家通过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的火电厂

2017-09-28 15:47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火力发电火电企业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五凌电力黔东电厂以92.2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专家组的评审,成为贵州首家通过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的火力发电厂。

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是国家电投公司2017年安全重点工作之一。黔东电厂从实际出发,对照建设评估规范要求,细化建设措施,制定工作计划,自上而下、分层分级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各部门、各专业抓好进度管控,以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分析梳理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现状,修编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演练,查找差距和不足,并落实整改,整体应急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此次评估分静态评估和动态评估。静态评估从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四个方面进行评估;动态评估主要从对电厂领导进行访谈、电厂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应急考问考试等方面进行评估,同时重点评估了电厂液氨泄漏桌面应急推演情况。

下一步,黔东电厂将以本次应急能力建设评估提出的问题为抓手,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查找企业应急能力建设存在的不足,加强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规划,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企业的应急能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