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严防秋汛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9-29 15:5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严防秋汛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人员利用雨后间隙,对城区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山区12条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认真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做好设备防潮防雨等工作,确保阴雨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运行。

当前,河南济源地区开启持续降雨模式,电网安全运行面临新的考验。济源供电公司针对降水时间长、持续性强的特点,细化措施、严防秋汛,确保电网可靠供应。精心绘制电网防秋汛工作示意图,明确防汛要点、巡视重点、管控难点和电网风险易发、多发区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网格化”站点划分,强化人员责任,细化常态管理,实行主、变、配人员联动,提前对34座变电站、238条输配电线路做好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位于低洼区域的变电站、电缆隧道和山区易坍塌、易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地段做好精益化“诊断”,针对发现的排水设施不畅、电力通道内存在违章树木和铁塔、电杆地基不坚固等隐患,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予以上报,通知有关人员加紧处理,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并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能够动态管理、跟踪问责,增强实效性,提升电网在连续阴雨天气条件下的抗风险能力。同时,紧密结合地理地貌、运行环境和设备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大城区内涝区域和山区地质松软区域的电力设备巡视力度,利用阴雨间隙做好设备特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秋汛期间电力安全风险能控、可控、在控,也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电力安全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秋天降雨特点和防汛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应急机制建设,严肃值班纪律,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落实防汛“日报告”制度,统筹人员、物资、车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到突发情况高效处置,确保电网平稳度汛、电力安全供应。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严防秋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