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我国在建海上风电项目概况

2017-09-30 09:15来源:《风能产业》作者:徐涛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乐亭菩提岛300MW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施工中的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开发商: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唐山市京唐港与曹妃甸港之间乐亭县海域,是我国北方在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渤海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整个风电场南北长约7.6km,东西宽约12.5km,场址区水深约5~25m。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16km。项目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选用75台上海电气SWT-4.0-130风电机组,采用海底电缆接入陆上电网。项目动态投资约56亿元。

项目进度:项目于2017年4月26日开工;2017年8月22日,完成了120根钢管桩沉桩任务。

九、龙源江苏大丰(H12200MW海上风电项目

开发商:龙源大丰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江苏省大丰市外海区域的东沙沙洲的北侧,风电场区域有近海和潮间带两种地形。场址中部较深的潮沟通道东部主要为近海海域,西部为潮间带海域。本工程海上升压站距登陆点直线距离约36km。项目计划安装80台单机容量2.5MW的金风科技GW109/2500风电机组,其中55台机组位于潮间带,25台位于深水区。风电场配套设置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海上升压站位于风电场中部的海沟,规模按200MW设计,通过一回220kV海缆送出。由于现场水深过浅,不能满足海上平台整体运输、吊装的要求,因此本项目海上升压站考虑采用模块式布置。该项目的海上升压站也是国内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结构形式包括上部模块和下部结构。上部模块按功能分为5个组块,总重约2600吨,钢结构重约1660吨,是一座既要符合海工要求又要满足电力行业规范的高度集成模块平台。项目造价为约为13795元/kW。

项目进度:计划于2019年初建成。

十、国家电投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工程

 

国家电投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工程首台机组安装成功

开发商: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北部的中山河口至滨海港之间的近海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约22km,海域面积80平方公里,是截至目前国家核准的最大的整装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亚洲在建的最大近海海上风电场。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00MW,安装100台上海电气SWT-4.0-130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及 220kV送出电缆。项目计划投资64亿元。

项目进度:2017年5月12日凌晨,项目首根单桩基础沉桩工作顺利完成;5月25日,第一台风电机组安装成功;计划于2018年6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

十一、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

 

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首批前两台机组吊装完成

开发商: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广东省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家级示范工程,也是国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岛微网整合应用研究项目的重要部分。风电场场址位于珠江口的延伸区域,离桂山岛约6~13km,场址水深8~11米,场区外围分布有万山区青洲岛、三角岛、大碌岛、细碌岛、大头洲岛与赤滩岛六个岛屿,场区海域面积约33平方公里,通过一个海岛的升压站输送到珠海电网。该项目把珠海东澳岛、桂山岛、大万山岛三个海岛微电网与陆上主电网连接,将实现电力孤岛与大陆电网联网供电。本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98兆瓦,本期建设120兆瓦。本期投资26.83亿元,共安装风电机组37台,其中明阳风电MySE3.0MW机组32台,联合动力3MW海上风电机组5台。

项目进度:2016年6月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6年9月8日,项目正式开工。2017年6月11日,首批前两台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