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25-9.3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9-30 10: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倒卖关停指标引证监会关注 风电能助华银电力扭亏为盈吗?

2017年9月8日,华银电力公告回复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在这份三个月前下发的通知书中,证监会对华银电力定向增发17亿元投入风电项目提出诸多问题,包括近3年未分红、置入资产业绩差异大以及收购过多火电关停指标等。

查看详情

国内首台低风速2MW 120m桁架塔架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2017年9月23日,在高传机电泗洪天岗湖风电场,国内首台2MW 120m桁架塔架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为国内低风速高塔架风电机组增加了一种塔架形式选择。该桁架塔架是由高传机电与同济大学联合设计,整机为高传集团子公司中人能源2MW-122低风速机组。

查看详情

京运通控股子公司拟逾20亿元建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 总装机30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京运通控股子公司锡林浩特市京运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与四川省华蓥市南方送变电有限公司签订《京运通宝力格特高压外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包价格为20.25亿元,项目建设期约为15个月。

查看详情

2017年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前景预测

1、现状: 陆上风电增速放缓, 海上风电发展迅速

(1)全球市场

2016 年行整体增速放缓。 风电行业一直保持着世界增长最快的能源地位。在 2001 年至 2015 年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22.99%, 累计总装机容量从 23,900MW 增至 432,883MW。 而2016 年全球风电市场新增装机容量 54.6GW,同比下滑 14%。 截止 2016 年底,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 486.7GW。

查看详情

日本政府拟新法律鼓励海上风电:2030年实现10吉瓦

根据日本通商产业省的能源规划,2030年日本的海上风电发电装机将达到10吉瓦。然而,由于缺乏相应全国性的法律保障,日本各地的法规不一,投资者对于风险较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裹足不前。为此,日本政府计划向2018年国会提出一项新的法律草案,为海上风电项目设立统一标准,规定海上风电的立项将向国土交通省提出申请(而不是向地方当局提出申请),而且海上风电项目运行期限许可统一为20年。

查看详情

中国海装与江苏海力风电签约 将在风电场开发、风电机组配套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海装与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如东县副县长杨晶晶的见证下,中国海装副总经理黄卫民与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风电场开发、风电机组配套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查看详情

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陈遂到访远景能源 签署海上风电、智慧风场产品等方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新能源”)董事长陈遂率队到访远景能源,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智慧风场产品、能源物联网和智慧园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查看详情

优利康达新学院奠基 致力打造新能源培训行业“黄埔军校”!

今日(9月26日上午,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奠基。这是优利康达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成立,致力于打造中国新能源培训的“黄埔军校”。

查看详情

发改委:建立有利于清洁供暖价格机制 鼓励电蓄热、储能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附文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建立有利于清洁供暖价格机制,综合运用完善峰谷价格、阶梯价格,扩大市场化交易等价格支持政策,促进北方地区加快实现清洁供暖。

推动可再生能源就近直接消纳。鼓励北方风电、光伏发电富集地区,在按有关规定完成保障性收购的前提下,鼓励电蓄热、储能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建立长期稳定且价格较低的供用电关系。以下为通知原文: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