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三部委发布2017分省煤电停缓建名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25-9.30)回顾

2017-09-30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燃煤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投 能投多少?

近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企业名称变更申请核准告知书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获得通过。同时变更以该企业为核心组建的企业集团名称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简称为国家能源集团。至此,神华集团的名称将退出历史舞台,一个总资产达到1.8万亿左右的能源“独角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横空出世。

详细情况

特急文件!山东省纠正不妥行为 保障省直调发电企业正常生产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保障省直调发电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的紧急通知》。文件指出,据国电、华能、胜利、神华、大唐等多家发电公司反映,聊城、德州、东营、潍坊等多个市、县(区)为完成煤炭消费压减任务,采取派出工作组进驻直调发电企业,限制脱硫脱硝原料入厂等方式干预企业正常生产,导致多台大容量高效发电机组停运,影响了全省电力稳定可靠供应。省政府领导同志专门作出批示,指出以上做法极为不妥,既掩盖了应淘汰落后产能和燃煤小锅炉的矛盾,又直接影响电网运行,应立即予以纠正。

详细情况

国务院决定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等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涉及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等。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修订出台《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7号令,颁布了修订后的《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简称新《规则》)。新《规则》是对2006年修订的《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的完善,更加突出依法行政的要求和充分发挥市场在价格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

详细情况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率先完成集团层面公司制改制

9月21日,作为中央企业第一家,率先完成了改制工商登记,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正式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股东职责。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神电”重组煤电矛盾的“止疼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18-9.22)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