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三部委发布2017分省煤电停缓建名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25-9.30)回顾

2017-09-30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燃煤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循环流化床发电行业运行形势及机组建设情况分析

经过初步统计,截止2016年底,中国境内投产410t/h以上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390台,总装机容量超过7300万千瓦。自主知识产权的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累计投运12台。

详细情况

2020天然气发电将超1亿千瓦

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是我国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天然气产业发展稳中有升。数据是最有力的见证———看生产总量,从2012年的1082亿立方米到2016年的1369亿立方米,产量持续稳步增长;看消费总量,从1463亿立方米到2058亿立方米,5年间保持了快速增长。

详细情况

【全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公布了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大唐集团主要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资源开发和生产,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截至2016年底,大唐集团资产总额7063亿元,分布于国内31个省区市及境外的美国、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涉及发电、供热、煤炭、煤化工、金融、物流、科技环保等领域。发电装机规模13539万千瓦,其中火电9213.18万千瓦,水电2290.22万千瓦,风电1355.19万千瓦,太阳能发电88.87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总装机容量的31.76%。

详细情况

中国华电献礼十九大——华电能源篇

​五年以来,华电能源面对省内经济低迷,煤价高企,发电市场竞争、环保压力加剧等严峻形势,坚持战略领企、管理强企的执企方略,以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引领干部员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提质增效等重要任务,实现了逆势提升的新跨越。

详细情况

深度|煤电 岂能一关了之

7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煤电“去产能”与结构性调整的目标和具体措施,力争到2020年将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详细情况

张博庭:煤电发展的出路在于转型

随着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到来,社会电力需求增速放缓,然而,我国的电力产能的增速却依然强劲增长,已经使得整个电力行业感受到了类似前几年的煤炭、钢铁等全行业的产能过剩的困境。与煤炭、钢铁所不同的是,电力产品是实时性的,不可能出现产品的积压。所以,在电力产能过剩的初期,表现通常不大明显,很容易出现否认电力产能过剩的争论。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神电”重组煤电矛盾的“止疼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18-9.22)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