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5-9.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9-30 12: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

9月20日上午,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工程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国电电力和禹水电开发公司风电装机已达145.5兆瓦。国电优能康平96兆瓦风电项目分别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小城子镇内。该项工程计划安装48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6兆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和禹公司资产结构,实现“风水”互补 。

华能在赣最大风电项目——灵华山10万千瓦风电场竣工投产

9月19日15时18分,灵华山风电场工程完成240小时试运行,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江西分公司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灵华山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境内,是华能在赣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分五回集电线路接入电网。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能力超2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

国电陕西新能源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通过达标投产验收

9月18日至20日,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黄湾盛梁2×50MW风电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达标投产验收。陕西新能源公司将按照达标验收组要求,结合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整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抓好现场问题解决和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力争年底具备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验收条件。同时,坚持把创行业优质工程作为工程完善、总结、评价、申报的目标,争取2018年内申报行业优质工程,实现“3+1”目标。

京运通控股子公司拟逾20亿元建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 总装机30万千瓦

京运通控股子公司锡林浩特市京运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与四川省华蓥市南方送变电有限公司签订《京运通宝力格特高压外送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包价格为20.25亿元,项目建设期约为15个月。公告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风能资源丰富,本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场区测风塔7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7.93m/s,相应的风功率密度为504W/m2,风电场风功率密度等级为4级。公司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利用当地风能资源,发挥资源优势。项目建成后将会增加公司的非流动资产总额,项目并网发电后将会产生电费收入。

锡盟发改委发布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阿巴嘎旗集群230MW风电项目公示

近日,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阿巴嘎旗集群230MW风电项目公示》。据悉,该工程开发任务为安装77台3000kw风机。

中国能建云南院签约47.5MW风电EPC项目

9月12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与中国能建集团投资公司、陕西诚远电力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曲靖市马龙陡坡梁子47.5MW风电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据悉,中国能建集团投资公司拟全资收购陕西诚远电力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华羲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委托云南院为总承包方负责华羲公司旗下马龙陡坡梁子47.5MW风电项目的建设实施管理工作。

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场首组风机承台施工完毕

宁波分公司国电舟山海上风电项目部迎风斗涌攻克沉桩正位难和连续施工难两大难题,顺利完成首组6台风机承台施工,为今年10月15日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输配电项目

苏州吴江第九座智能变电站投运

9月29日,110千伏大谢变成功投运,这是吴江区第九座智能变电站,将有效缓解盛泽镇南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进一步完善吴江电网网架结构,为盛泽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该变电站位于盛泽镇中心大道西、沧溪河北,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吴江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将新建工程和扩建工程一起实施的,本期共新装6.3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两台,远景规模为3台8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110千伏进线两回,远景规模为3回,10千伏出线24回,远景规模为36回。

山西太原南畔变电站扩建工程投入运行

经过95天夜以继日加紧施工,110千伏南畔变电站扩建工程9月28日正式投入运行。南畔11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355平方米,新增3号、4号主变容量100兆伏安,由汾东变电站、康宁变电站分别提供电源,总长近9公里。该工程启动,为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提供了优质安全的电力供应。

天津电力南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启动

9月28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南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送电准备工作,按计划开始陆续启动投产220千伏、500千伏等设备。据了解,南蔡500千伏变电站作为天津市武清区“煤改电”新增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为天津市武清区363个村10.9万户居民所用的电采暖设备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减少燃煤造成的空气污染,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同时,进一步优化武清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助力武清区打造全电驱动示范区。该站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北部,全站总建筑面积1246m2,本期建设1200MVA变压器2组,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8-9.22)—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