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5-9.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9-30 12: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州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9月28日,220千伏璜泾变电站正式通电投运,这是苏州电网投运的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成功投运,将进一步优化苏州东部电网结构,大幅度提高太仓地区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苏州电网已基本形成了特高压交直流电源为支撑、500千伏为骨干网、220千伏分区运行、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格局。据了解,220千伏璜泾变电站是目前太仓地区第一座智能变电站。截至目前,苏州已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32座,其中特高压站2座、500千伏变电站11座、220千伏变电站100座、110千伏及以下419座。

温州市泰顺县35千伏南院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9月27日上午8时,随着主变压器冲击送电成功,温州市泰顺县35千伏南院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这座全省海拔最高的35千伏电变站,从根本上解决了泰顺南院片区长期以来供电网架薄弱问题,提升山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据了解,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示范工程在浙江省省内唯一一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工程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南院社区,主供南院社区负荷。从2016年11月30日开工至今,经历整整10个月,同时也标志着新建塔基111基,线路长度33.6公里的泰魁3594线改造工程也顺利投运。

全国首座220千伏风帆式变电站在肥投运

9月27日22时30分,220千伏牌坊变电站送电成功,并入合肥电网运行。该站是我市第31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全国首座投入使用的风帆式变电站,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20千伏牌坊变电站输变电工程包括4个单项:220千伏牌坊变、500千伏众兴变电站间隔扩建、众兴-牌坊220千伏线路和配套通信工程。主体变电站位于肥东经济开发区,采用半户内布置方式,本期装设180兆伏安容量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6回及35千伏出线8回,远期还将进一步扩建。

北京新机场首座配套变电站投运

9月26日,北京新机场配套首座110千伏张华变电站提前投运,为新机场拆迁安置、先期建设安置房工程提供可靠电源支撑。据悉,110千伏张华变电站安装两台5万千伏安变压器。

安徽芜湖特高压跨江工程开始吊装

9月26日,在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国家“疆电外送”重点项目,新疆准东(昌吉)至安徽皖南(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进入跨越塔横担吊装施工阶段。该特高压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据测算,建成后每年将向东中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

襄阳将在主城区建设襄城万山110千伏变电站

9月26日从市规划局获悉,襄阳市将在主城区建设襄城万山110千伏变电站,有望成为襄阳最美变电站。该变电站是全户内变电站,使用的是全金属封闭组合电器设备,所有带电体全部都密封在金属绝缘体内,人体可以直接接触。为了减少变电器工作噪音的影响,在墙壁上、变压器散热风扇上采用吸音墙、消音器等措施,在变电站外听到的声音很小。户内变电站的屏蔽措施会做得很好,里面产生的电磁场会很快衰减为零,符合环保规范和要求,不会影响市民健康。

广西北海500千伏福成变电站竣工投运

9月25日,北海500千伏福成变电站送电成功,竣工投运,宣告北海网区彻底告别无50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极大满足北海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发展需要。据了解,北海500千伏福成变电站位于北海铁山港区,本期安装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规模2回,220千伏出线规模9回,分别与玉林500千伏美林变电站、钦州500千伏久隆变电站相连。

江西上饶德兴李宅35千伏变电站投入使用

9月22日下午,德兴市李宅乡35KV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该变电站的启用将李宅从送电末端转为送电始端,彻底解决李宅乡供电瓶颈。据了解,李宅乡35KV变电站是德兴市第一个配电化变电站,占地面积600平米,总投资283万元,线路总长9.925公里。变电站通电后,将解决李宅乡4000余户、1万多人用电问题,为李宅乡对接三清山、发展乡域经济、打造旅游最美特色乡镇提供电力保障。

国内首套750千伏变电站串补平台完成安装

9月22日,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海西750千伏变电站项目部施工人员在4台吊车的协同配合下,顺利完成国内首套750千伏串补平台的安装工作,填补了750千伏电压等级串补平台安装施工技术的空白。

四川宜宾兴文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开工明年6月投产

9月22日,四川省国资系统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宜宾220千伏兴文变电站开工、四川宜宾电力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新开工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1043亿元,涉及交通、能源、旅游、新材料等领域。宜宾220千伏兴文变电站项目占地18.12亩,总投资2.6亿元。该项目作为成贵铁路220千伏牵引站供电工程的核心项目,不仅是兴文县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宜宾第一座智能模块化220千伏变电站。

天津武清大康庄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成功送电

9月20日,国网天津武清供电公司大康庄110千伏站新增1号变成功送电。该工程于2017年3月开工,是武清区“煤改电”配套工程第7个投产项目。由于武清区“煤改电”新增负荷的需要,同时缓解大康庄站原有两台主变负荷过高的情况,本期扩建大康庄站1号主变,容量50兆伏安,新增35千伏出线4回,新增10千伏出线8回。

辽宁抚顺供电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工程建设

为促进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新建工程的顺利实施,9月20日,抚顺供电公司相关设计人员来到清原县北三家乡,实地考察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工程,66千伏变电站站址位置等相关情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清原县北三家乡,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抽水用电量40亿千瓦时,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109亿元,施工总工期84个月,是目前国内抽水蓄能行业最大的EPC项目。此次新建的66千伏变电站为该工程施工提供电源,计划新装两台1万千伏安主变压器,分别由66千伏中红线、66千伏金寨三线“T”接线路提供电源。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8-9.22)—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