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创新驱动机组检修“精益引擎”

2017-09-30 13:30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孙中贵 孙清伦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检修质量精益求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至9月20日,公司#4机组大修后实现安全运行100天,修后汽轮机热耗降低90kJ/(kW•h),空预器漏风率降低4.77个百分点,空预器差压降低1000 Pa,这是我们精益检修管理的硕果,我们要总结经验抓好#3机组小修的攻坚工作……”滕州公司生产负责人在机组检修协调会上强调道。

4月份,华电滕州公司在#4机组检修动员会上提出了“112443”的工作思路,将“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理念作为指导,运用精益管理工具,以修前诊断深入、修中管控精细、修后考评到位“三部曲”奏响精益检修新乐章。

修前,充分利用振动、红外、超声波、油液、性能、流量检测和真空检漏七项诊断技术,并邀请华电电科院开展修前性能试验,做好诊断分析,有依据的编制检修项目。修中,充分利用“负责人制”、“监理制”,严格检修工艺质监验收程序,对所有的验收点实行“三亲”管理,即必须 “ 亲自验收、亲自测量、亲自拍照 ”,及时组织召开专业会分析解决现场难题,累计召开专业分析会20余次,解决重大难题10余项。修后,落实检修责任状,做好修后评估,责任到人,严格奖惩兑现到位,并将外包队伍检修质量纳入工程管理体系、记录在案。

目前,#3机组扩大性小修正在攻坚收尾阶段,华电滕州公司将不断探索精益管理模式,努力争创安全更好、质量更精、成本更低、指标最优、修后缺陷最少、运行周期最长的机组精益检修新标杆。

作者: 孙中贵 孙清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检修质量查看更多>精益求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