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30

2017-09-30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江苏经信委公布2017年1-8月份全省发用电情况

8月份,全省发电量478.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1%;1-8月份,全省发电量累计3344.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8%。1-8月份,全省累计发电利用小时为3156小时,同比下降60小时。截至8月底,全省发电装机容量为10969.43万千瓦。

8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588.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3%;1-8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86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6%。

1-8月份,全省电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41.91亿元,新增发电能力833.44万千瓦,其中火电382.66万千瓦,风电50.3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275.35万千瓦。1-8月份,全省电网基本建设完成投资315.87亿元。

项目

建投承德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9月27日24时整,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于2015年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8月28日,项目首台机组开始整套启动试运行,8月29日实现首次并网,在相继完成AGC、进相、RB、甩负荷等全部试验项目后,于9月21日0时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顺利通过。

中国电建水电六局中标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项目

9月21日,水电六局接到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通知书,中标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项目土建、金属结构制安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工程,中标金额2.035亿美元,工程总工期48个月,该水电站位于秘鲁东南部普诺(Puno)大区Carabaya省SanGabá区SanGabán河右岸。

河北张家口市2017年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公示:27个项目710MW

近日,张家口市2017年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安排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本次计划安排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27个、71万千瓦,可覆盖贫困人口23663户,具体涉及三峡新能源康保100MWp光伏扶贫项目、张北500兆瓦光伏规模化应用示范区一期200兆瓦项目等,公示时间为2017年9月27日至10月1日。

综合

国务院决定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等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涉及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等。

CAP1400示范电站PLS和DDS正式开工制造

9月27日,CAP1400示范电站1号、2号机组电厂控制系统(PLS)、数据显示和处理系统(DDS)设备制造开工会在国核自仪召开,标志着CAP1400示范电站非核级控制系统正式开工制造。

会见

孟振平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

9月29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在北京会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波。双方就深化能源经济领域合作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国跃拜会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

9月28日,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在哈尔滨拜会了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双方就当前东北地区煤炭供应形势交换了看法,对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和发电用煤需求达成了一致意见。

斯泽夫会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

9月28日下午,哈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在广州会见了广东省政府省长马兴瑞。马兴瑞向斯泽夫一行介绍了广东省能源布局和未来能源规划方向,希望哈电集团能够积极参与广东省能源事业发展。

李庆奎会见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

9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会见了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李庆奎表示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升级,推动电力行业和设备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2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