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9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9.1-9.30)

2017-09-30 14: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9月1日-2017年9月33日共40项风电项目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整理汇总,谢绝转载!

1、湖北省发改委同意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延期1年开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同意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同意将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批复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核准文件其他内容不变。若项目在2018年11月16日前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以下为批复原文: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

鄂发改审批服务2017[298]

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办理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核准延期的请示》(国家电投湖北新能源〔2017〕7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我委同意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电投京山大洪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439号)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核准文件其他内容不变。若项目在2018年11月16日前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

二、请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据此依法办理后续相关手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安全运行。

三、请荆门市发展改革委和京山县发展改革局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协助项目单位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会同或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证项目建设和运行安全。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8月15日

2、湖南新华华泉60MW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29日,湖南新华桂阳风电公司华泉风电项目获桂阳县发改局核准批复。

华泉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桂阳县境内,是湖南新华桂阳风电公司成立后计划建设的第一个风电开发项目,已被纳入《湖南省2017年风电建设开发规划》方案,设计总装机6万kw,安装30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1953万kw。

3、大唐国际肇庆广宁洲仔99.8MW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发改委近日核准了大唐国际肇庆广宁洲仔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99.8兆瓦,总投资90885万元。以下为具体文件: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17.8.30  至 2017.9.5。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4、国华投资江苏分公司与镇江市宝堰镇签订50兆瓦风电开发协议

8月29日,国华投资江苏分公司与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人民政府成功签定50兆瓦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该项目选址于宝堰镇南部宝捻林场附近和通济河两岸。为保证项目的可行性,确保项目不影响地方发展规划,该公司多次组织现场踏勘,积极对接丹徒区环保局、规划局、水利局、发改委等部门了解当地风电开发政策、生态红线范围和土地属性等。

5、华电山西夏县瑶台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试运行

8月31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夏县瑶台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山西省电网调度中心验收,正式并入山西电网试运行。

瑶台山风电场位于夏县中条山前沿,规划容量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瑶台山风电项目一次核准,整体建成,并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并网,是山西公司各部门、项目单位和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果。

6、国家电投李家梁风电场一、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9月1日,黄河公司陕西能源公司组织召开了黄河公司李家梁风电场一、二期工程竣工委员会会议,一致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会上,竣工验收委员会查阅了验收资料及相关档案,听取了参建单位的工作报告,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工程形成档案资料齐全、有效,已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和内容全部完工,工程质量合格,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安全、消防和工程档案等专项通过验收,工程移交生产后运行正常,运行数据达到预期指标,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7、中国能建中标广西两个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 总装机110MW

9月5日,公司中标广西严关二期风电场、七星岭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

据了解,严关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兴安县,总装机容量50MW,是桂北百万风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七星岭风电项目位于广西贵港市,装机容量60MW。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当地的电力供需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8、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6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8月31日,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6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于2017年4月5日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三峡新能源在核准过程中相继解决了项目选址、用地等困难,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开发权。

该项目的核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三峡新能源在广西的风电开发建设工作,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3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4.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64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9、熊猫绿能新增176兆瓦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96兆瓦

全球领先的生态发展解决方案供应商——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欣然宣布,公司成功签署收购一批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76兆瓦。

该批项目由一个风电及两个太阳能项目组成,其中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6兆瓦,包括一期48兆瓦已并网部分及二期48兆瓦在建部分,该项目计划于明年二期并网后交收。其余合计80兆瓦的两个太阳能项目已完成其中一个60兆瓦电站交收,剩余20兆瓦项目计划本年四季度完成交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