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25-9.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9-30 14: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9月25日-2017年9月30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18-9.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三部门正式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

9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停建煤电项目:涉及9个省份,29个项目。其中山西(11项)、内蒙古(5项)、江西(1项)、山东(2项)、广东(2项)、广西(2项)、陕西(2项)、甘肃(2项)、新疆(2项)。缓建煤电项目:涉及17个地区,50个项目。其中河北(4项)、山西(6项)、内蒙古(4项)、黑龙江(2项)、安徽(2项)、福建(4项)、河南(4项)、湖北(5项)、广东(1项)、四川(1项)、贵州(2项)、云南(1项)、甘肃(1项)、青海(2项)、宁夏(7项)、新疆(2项)、兵团(2项)。

详情阅读

辽宁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29日,辽宁省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2019年底全面完工,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沈阳市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以PPP模式(BOT方式)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坐落于沈阳市大辛垃圾卫生填埋场北侧,占地172.5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大东区、皇姑区、于洪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投产运营后,将为沈阳市每年处理生活垃圾约99.9万吨,输送绿色电力约2.53亿度,从根本上改变大辛生活垃圾填埋处置的现状,改善城市综合环境。

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1号间冷塔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9月28日,伴随着响彻天际的鞭炮声,西北电建第五分公司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1号间冷塔工程正式破土动工。据悉,山西国际能源裕光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牛村镇温池村,分公司负责承建项目C标段间冷塔及灰库建筑工程,该工程计划工期16个月。

建投承德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9月27日24时整,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是省重点火电项目,于2015年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8月28日,项目首台机组开始整套启动试运行,8月29日实现首次并网,在相继完成AGC、进相、RB、甩负荷等全部试验项目后,于9月21日0时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顺利通过。

总投资56.6亿元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了解到,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体工程———1号机组锅炉、2号机组锅炉主体工程完工,其他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大唐蔚县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蔚县宋家庄,总占地1093.3亩,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建设2×600兆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达到烟囱出口处二氧化硫排放不大于32.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48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不高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接近零排放。

总投资13.7亿元 苏家屯区“零排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紧张施工

9月27日,记者在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5台塔吊在空中作业,现场3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的施工,1号渣坑、2号垃圾仓垫层完成混凝土浇筑,冷却塔环基基础和烟囱第一道平台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苏家屯重点项目,位于该区东部,计划总投资13.7亿元,占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拟建筑面积7.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主厂房、烟囱、冷却塔、综合办公楼等附属设施。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垃圾焚烧及废弃物处理技术设备,单线日处理能力750吨,全线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以上,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到110万吨,在东北地区首屈一指。

哈尔滨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9月27日上午8时,公司承建的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作为全国首台高背压双转子超临界机组,是哈尔滨市重点环保工程,也是首台绿色环保项目。

总投资30.65亿元 深能集团在新疆首个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投产运营

9月27日零时15分,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深能库尔勒公司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成果,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取得的又一次胜利,同时也标志着深能集团公司在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开始投产运营。深能库尔勒公司一期2×3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概算30.65亿元,是新疆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取代库尔勒市供热区内45家单位81台供热锅炉,机组采暖期热电比大于85%,属于“民生热电”项目。同时,该项目正式投运后将进一步改善巴州大气环境质量,为巴州的进一步发展腾出环保空间,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2号垃圾坑底板浇筑启动

9月27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2号垃圾坑底板浇筑启动。此次2号垃圾坑底板浇筑,启用4台泵车,40余名管理及施工人员参与,3种混凝土标号,预计浇筑方量达7600方,浇筑时间或将持续至9月30日。

印尼爪哇7号电站首台机组主体安装正式开工

9月27日8点48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EPC总承包项目——印尼爪哇7号电站首台机组主体安装正式开工。据悉,印尼爪哇7号独立发电厂项目(简称“爪哇7号”)位于印尼雅加达西北约100公里,装机容量为两台1050兆瓦机组,计划2020年投入商业运行。该工程是印尼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火力发电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海外百万千瓦级IPP火电项目,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代表性项目。近年来,浙江火电紧紧抓住印尼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环的经济发展机遇,较好地拓展了东南亚市场。

总投资约11.56亿元 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9月26日上午,由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一号锅炉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标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华电如皋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港新材料工业园内,建设3×220t/h高温高压煤粉炉+1×13MW抽背机组+1×25MW抽背机组,同步配套建设专用煤码头、热网工程、烟气脱硫、脱硝和湿式除尘装置。工程静态投资概算11.56亿元,由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如皋市富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出资。

中兴蓬莱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项目签约启动

9月26日,中兴电力蓬莱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技术创新与设备制造启动汇报会暨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中兴电力蓬莱电厂一期2×1000MW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采用东方 电气高效超净排放二次再热燃煤机组三大主机,是东方 电气首个百万千瓦等级二次再热三大主机成套供货项目,也是东方 电气二次再热新技术应用的标志性项目。

动态投资41.3亿元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中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660兆瓦高效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四期工程静态投资39.6409亿元,动态投资41.3亿元,由华能集团和浙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利润2.5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大坝电厂。两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采用最新技术,设计发电煤耗为每千瓦276克,年可节约标准煤20.08万吨,与传统湿冷发电机组相比节约用水75%,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目前,7号机组、8号机组主厂房已封顶,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及汽轮机部分辅机吊装就位。7号机组间冷塔正在进行第9层安装,计划11月30日结顶,8号机组间冷塔完成第3层安装。另外水务中心、输煤系统也都按计划施工中。

陕能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350兆瓦机组二号锅炉钢架整体顺利通过收

9月25日, 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陕能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350兆瓦机组,二号锅炉钢架整体顺利通过收。

孟加拉最大燃煤电站帕亚拉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锅炉第一榀钢结构开始吊装并顺利完成

当地时间9月25日9时58分,孟加拉在建的最大燃煤电站帕亚拉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锅炉第一榀钢结构开始吊装并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本项目安装工程的正式开始,同时也是给国庆节献上的一份厚礼。孟加拉帕亚拉项目的建设受到了中孟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2016年10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孟期间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共同为包含孟加拉帕亚拉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在内的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该项目是习近平主席访孟期间签署的240亿美元贷款协议项目之一,并写入了中孟两国共同发表的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计划于2019年10月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孟加拉最大的火力发电站。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和“中国制造”名片,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孟加拉经济,扩大和深化两国电力领域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惠州LNG项目4号机组高中压缸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9月24日下午16时05分,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惠州LNG项目4号机组高中压缸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所吊装的高中压缸重量约168吨,外形尺寸为7480毫米×3620毫米×3600毫米,采用机房两台加强型(主钩起吊能力及主梁都加强)80吨行车主钩抬吊,通过提升、平移、下降将高中压缸吊装就位于+13米层。

华电江门分布式能源站燃气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9月24日,华电江门分布式能源站燃气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华电江门分布式能源站燃气启动锅炉采用杭州华源前线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30t/h整装式燃气启动锅炉。该锅炉形式为双锅筒纵置式D型结构,并采用了密封性能可靠、炉膛承压能力高的全膜式水冷壁结构方式。

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

9月24日,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标志工程即将进入安装高峰期。1号机组受热面焊口总数38836个,此次开焊的水冷壁系统上部前墙水冷壁,焊口总数1755个,约占水冷壁系统总数的11%。

重庆市发改委批复核准1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2017年9月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永川区儿童医院、永川区计生集爱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1533.9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台400千瓦天然气内燃发电机组,1台制冷量1163千瓦、制热量897千瓦、生活热水量400千瓦的烟气热水直燃溴化锂机组,1台制冷量2326千瓦、制热量1793千瓦的直燃溴化锂机组,1台1400千瓦的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本项目为用户提供冷、热、电综合供能服务,有利于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投资约3.1亿元 黑河市逊克诺宝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逊克县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中浓重一笔,逊克诺宝1×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于9月20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黑龙江省龙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并争取达产达效。项目占地面积370亩,投资规模约为3.1亿元,年燃烧秸秆及农林业废弃物等约30万吨,年发电量约2.3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8.4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万吨。

贵州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工程辅汽吹扫完成

9月22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贵州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工程#5机组辅汽系统吹扫工作顺利完成。

华能苏州燃机热电联产2×255MW机组工程2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9月20日13时18分,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华能苏州燃机热电联产2×255MW机组工程2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华能苏州燃机的投运大大缓解了苏州城西南地区供电、供热的紧张局面。

沙洲电厂2×10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4号机组满负荷试运行成功

9月21日22时06分,由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江苏沙洲电厂二期2×1000兆瓦机组“上大压小”扩建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沙洲电厂二期工程所建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单机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具有技术含量高、煤耗低、热效率高、可靠性和环保性能好等特点,项目建成后,可替代多座小电厂,满足张家港市市中心城区的供电需求,对于提高空气质量、改善居民供热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首台30万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近日,贵州金元纳雍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各项工作正逐步完成,重点项目正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成全部改造项目。据了解,纳雍电厂2号机组是贵州首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此次改造项目根据机组特点,充分考虑低氮燃烧器、脱硝、除尘、脱硫等设施的相互影响,对工艺、电气、技经三大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施工改造,充分发挥各环保设施对污染物的协同脱除能力。

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顺利推进

落户新塘镇塘边村银沙工业园东侧的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自今年8月份奠基以来,各项准备工作推进顺利。目前,项目正加快推进设计招标、配套道路建设等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底正式动工,2019年3月建成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43.6亿元,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供机组,年发电量43.84亿千瓦时,年耗天然气约10亿标准立方,年供热量为861.22万吉焦,热电比54.6%,综合能源利用效率81.6%,能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清洁、高效的电力、蒸汽、空调制冷、生活热水等综合能源供应,替代燃煤、燃油、燃生物质锅炉。

长青集团子公司两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长青集团9月25日晚间公告,徐州市发改委对下属子公司睢宁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给予核准,项目总投资约3.88亿元。同日公告,吉林省发改委对下属子公司松原市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给予核准,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全部由建设单位自筹解决。

福建连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9月20日上午,连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在东湖镇飞石村举办开工剪彩仪式。据介绍,连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垃圾处理量达500吨,配套两台250吨的焚烧炉和一台7.5兆瓦的气能发电机组。近几年,随着该县人口数量的增长和经济水平的提升,垃圾数量也逐步递增,从原来的每日280吨增长到现在的每日500吨左右。

总投资35.6亿元 遵化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新进展

总投资35.6亿元的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在遵化市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项目投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个环节进展顺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锅炉钢架吊装,预计10月份完工,气机主厂房基础工程正在进行,预计12月份全部封顶。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35亿千瓦时,可满足1500万平方米的居民采暖需求,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4亿元。

投资5.4亿 大连金普新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正式“服役”

金普新区第一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部分目前已全部完成,正在紧张地进行烘炉、煮炉、吹管等系统的全套调试,年底前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金普新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2015年金普新区与上市公司瀚蓝环境签约启动的市政环保工程,工程采取BOT方式,由瀚蓝环境旗下创冠环保(大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4亿元,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27年后项目全权移交金普新区管理和运行。全面投产后,每天会有1000余吨生活垃圾在这里焚烧,每年可发电1.4亿度,供电1.1亿度,将全部并入国家电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阿曼萨拉拉二期项目部GT22燃机并网发电

2017年9月17号20点35分,阿曼萨拉拉二期项目部GT22燃机并网发电,燃机各项指标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据悉,阿曼萨拉拉二期燃机发电项目由沙特ACWA、日本Mitsui和阿曼DIDI公司共同投资,由山东电建三公司EPC 总承包,预计2018年1月1日全厂商业运行,是中阿“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下得重点能源项目。目前,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可控在控,多次得到业主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