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被评为乌鲁木齐市级花园式单位

2017-10-02 12:1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精神文明乌鲁木齐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乌鲁木齐热电厂荣获市级“花园式单位”称号,全市仅20家单位获此殊荣。

从基建期起,乌鲁木齐热电厂领导班子就提出了打造环境优美的花园式电厂目标,并在建厂初期就将绿化和基建同步实施。近年来,该厂在原有的绿化基础上又进行了绿化建设改造,厂区整体绿化确定了“以养护管理为主,新植、补植为辅,重点抓绿地质量的提高”的思路,狠抓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热电厂厂区占地总面积为20.4095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为7.99万平方米,草坪面积6.9378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7%。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绿色”的发展理念也被写入“十三五”规划。今年是乌鲁木齐创建文明城市的验收之年,同时,也是乌鲁木齐热电厂申报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之年,在摸索提炼企业“华彩”文化体系过程中,“让环境更优美”成为乌鲁木齐热电厂企业愿景目标。

为打造绿色环保的花园式电厂,该厂结合原有的树木、灌木,厂区升级绿化带,增加树木数量,对草坪、灌木进行定期修剪,创建葡萄长廊、文化驿站,全面提升员工休憩、活动的质量。同时,打造“厂区环境地更绿”的工作实现人人参与,将厂区“死角”列入各部门责任区,定期维护与修剪,让“美化环境”的7S口号再次响起,形成既有开阔视野的绿色草坪带和高大的行道树,又有宁静清幽林苑小道的舒适环境氛围。

通过近年来的花园式电厂打造,乌鲁木齐热电厂基本实现了“厂区环境园林化、厂区道路林荫化、活动场地塑胶化、室内环境盆景化”,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和“三季有花、四季长青”的花果满园、空气清新的优美环境。优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加激发了员工以厂为家、爱岗敬业的积极性。下一步,乌鲁木齐热电厂将通过厂前区花坛、雕塑的升级,生产现场部分杂草的处理及增加办公场所绿植等措施,力争获得自治区级“花园式单位”称号。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精神文明查看更多>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