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完成机组“超净排放”改造

2017-10-02 12:2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MW机组超净环保改造全面竣工,成为华电新疆公司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火电企业,完美兑现了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郑重承诺。

乌鲁木齐热电厂超净环保改造工程是继脱硫、脱销、电除尘改造、煤场封闭之后的又一项绿色环保技改的重点项目。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以及集团公司节能减排要求,#1、#2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工程于5月底正式开工。

为保证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该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对内紧盯工期,狠抓过程和安全监管,每日召开技术协调会,不断优化提高技改技术的可实施性,确保工程能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对外协调安排,密切联系厂家,催缴货物,严格货物验收流程,确保不因为客观因素影响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质量。在施工方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2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工程比预期提前完工。

施工过程中,面对塔内施工环境相对封闭、作业空间受限,大型起吊设备组装、大件吊装、防腐作业等都要比正常条件下作业难度加大等一系列难题,该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保质保量的原则,从各部门抽调安全专职监护人员,对施工过程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护,确保施工过程“零”事故。该项目的完成,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将降至35mg/m3以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50mg/m3,烟尘低于5mg/m3。

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竣工,标志着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WM机组将全面进入超低排放时代,同时也为该厂年末保供热、争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厂将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在做好超低排放环保验收的同时,争取多发超发,确保改造效益最大化,为集团公司、新疆公司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首府乌鲁木齐市“蓝天工程”增光添彩。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