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冒雨抢修 情暖客户

2017-10-09 09: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电力设施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幸亏你们抢修及时,要不俺家2000多只鸡就惨了。”10月7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赵疙瘩村,看到自家养殖小区的通风机重新转动起来,居民赵保平对满身泥泞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世中和马文生说道。

连日来的降雨,让王屋山区笼罩在沉沉的烟雾之中。当天凌晨5时,邵原供电所的值班电话骤然响起,李世中抓起值班电话,话筒里传来焦急的声音:“俺叫赵保平,赵疙瘩村3组的,俺家鸡舍停电了,麻烦过来看一下……”

“甭着急,你查看一下漏电保护器跳了没有?其它用户家有没有电?”李世中边指导客户做好供电设施的自查,边书写值班记录。

“我打电话前就看过了,漏电保护器跳了,但重合不上。邻居家有电,就俺家的鸡舍没有电。鸡舍温度高,现在通风设备不能用,时间长了就危险了。”赵保平说。

“好,我们马上就到。”放下电话,李世中就和同事马文生一道带着必要的抢修工具,迅速消失在雨雾中。

赵疙瘩村位于邵原镇南部,距离镇区20多公里。由于几天来连续降雨,道路湿滑,交通不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颠簸,李世中和马文生赶到现场。

经过检查,发现该养殖小区内部的电力设施完好。他们断定,问题出现在外围供电线路。赵保平家的养殖小区和公用低压线路的T节点之间,是一片尚未收割的玉米地,中间还有几棵杨树,导线在树的间隙中穿过。于是,他们顺着泥泞的玉米地艰难行走,认真排查。10度分钟后,他们发现在一颗杨树的上端,一截树枝搭挂在导线上,随着微风不停地抖动,导线被摩断了。好在,对公用线路没有造成影响。

“老乡,这就是停电的原因。”李世中指着杨树上方的导线说道,“电力线下的树木是隐形杀手,千万要当心。”

“实在不好意思。早几天,电工师傅排查时就要求清除,还向我讲解了电力保护知识。但我一直没在意,不仅没有配合修剪,还同他们争吵。我家有锯子,现在就处理。”赵保平边说边找来工具,同李世中和马文生一道清理树障。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施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