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0-09 09: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

仙人岛热电项目建成投产

3月27日上午10时18分,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2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辽宁省内首个超高参数、超低排放背压热电联产项目建成投产,将为推动仙人岛能源化工区及营口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能源保障。仙人岛热电1号机组于3月6日完成试运行,2号机组3月23日一次并网成功后,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至此,仙人岛热电项目两台机组已全部投产。

华能热电厂一期“停煤” 三期项目预计三季度投产

3月18日9时30分许,位于高碑店的华能热电厂一期5台燃煤机组全部停机备用。这是北京市四大燃煤热电厂中最后停机的一座,标志着北京本地发电从此进入无煤时代。华能三期燃气机组作为华能一期燃煤机组替代项目,于2015年底开工,配套建设6台11.6万千瓦燃气热水锅炉项目。届时,北京本地发电和中心城热网集中供热将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全市供热锅炉使用燃气的比值将超过70%,全市近九成采暖面积将使用天然气。

华能魏家峁电厂2号机通过168小时试运

日前,华能内蒙古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建设2×66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汽轮机采用的新型C193三缸两排汽型式,低压缸采用1050毫米末级叶片,热耗率低至7897千焦/千瓦时,锅炉效率提高至94%,厂用电率降至3.37%,供电煤耗降至299.65克/千瓦时。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至9.8mg/m3、34mg/m3和48mg/m3,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华能嘉祥2×300MW除尘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近日,由科行环保承建的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1、2号除尘器改造工程,目前已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验收和移交工作,并得到业主、监理方的高度认可和表扬。该项目为EPC总承包工程,主要对高效电源+除尘器进行改造从而达到除尘器出口烟尘排放浓度<28mg/Nm3(标态)的改造要求。工程采用低温省煤器将电除尘器入口烟温控制到90℃,降低工况烟气量和电场风速,粉尘比电阻降低,改善粉尘的荷电特性,将原电除尘器电气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从而提高电除尘器除尘效率。

辽宁省首台超高参数超低排放背压热电机组投产

3月6日12时33分,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1号机组顺利完成96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华能在北方地区首台超高参数、超低排放的背压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仙人岛热电超高参数、超低排放背压热电机组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初期建设2台5万千瓦背压供热机组,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背压热电联产技术,初设参数和机组运行效率业内领先,同时应用华能“烟气协同治理”技术,是辽宁省首家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设计、施工的新建发电项目。

魏家峁电厂2号机组投运

2017年3月3日20点17分,内蒙古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厂一期工程2×66万千瓦机组实现双投。魏家峁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66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全厂规划装机容量为4×66万千瓦+4×100万千瓦。电厂用煤通过5.3公里长皮带由煤矿系统直接上至锅炉煤斗,为典型的坑口电站,电厂干灰通过汽车运到煤矿直接回填煤坑,电厂脱硫、脱硝、除尘全部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设计。

东方电厂2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3月1日,海南省环保厅组织省财政厅、物价局、工信厅以及东方市环保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东方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东方电厂2号机组现场设备运行情况、数据台账记录、在线监测CEMS系统运行及验收情况、数据曲线与启停机情况、的超低排放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认定东方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环保部审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

近日,环保部受理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按照双堆单机方案布置,采用两个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模块,一台汽轮发电机组的“双堆带一机”的技术方案,示范工程建设两座单堆热功率为250MWt 的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HTR-PM),带一台功率为200MWe 级的常规汽轮发电机组。石岛湾核电厂址除在建1台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还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分别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控股。按照工程进度,项目预计2018年12月25日投入运行。

河北发改委复函同意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自建送出线路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复函同意华能海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自建送出线路。复函指出,华能海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兴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列入“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于2015年12月30日取得核准(沧发改能源核字〔2015〕49号)。为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实现并网发电,同意该项目自建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解决风电场电力送出问题。送出工程建设应符合电网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