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可能成为风电业的“沙特阿拉伯”

2017-10-09 10:18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关键词:英国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设想一下,一位退休的英国少校,习惯了每天边吃早餐边读《每日电讯报》,今天的他和往常一样在餐桌前,举起一块抹了果酱的土司,刚送到嘴边,眼睛却被报纸上一则消息吸引,震惊和困惑使他忘乎所以,果酱从停在半空的土司上滴落。这想必是形容报纸上消息使人震惊的一个最贴切的画面。

当上周英国宣布最新一轮的海上风电拍卖结果时,上述情景可能在英国各处上演。

令人震惊的不只是上周拍卖的低价。如果你还不确定风电是不是已经成为主流能源,你只需读一下《每日电讯报》中对此次拍卖的报道。必须指出,在过去的几年,《每日电讯报》一直在抨击海上风电。所以,当看到它形容英国可能将成为“风电业的沙特阿拉伯”时,才是真正让人震惊。

正如约翰˙马卡斯基尔(John Mac Askill),海洋风电顾问公司的业务发展&业务支持服务总监在Linkedin上指出:“有人可以叫醒我吗? 我一定是在做梦! 《每日电讯报》(是的,那份曾经形容风电低能又恶心的报纸)刚刚竟然宣称“风电的经济性争论已经解决了”,并且对风电表现出极大兴趣。真是奇迹!”

《电讯报》负责报道石油天然气和公用事业的商业记者吉利安˙安布罗斯(Jillian Ambrose)表示:“仅仅几年前,怀疑论者还在嘲笑说,海上风电在十年内可能会减少三分之一。 本周,风电行业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将成本降低了一半。这将带给英国家庭更便宜的能源。同业,随着海岸线上风力发电机的建成,英国也可能成为世界绿色技术的领导者。”当然,她没有提到的是,《电讯报》就是全球最大的怀疑者之一,但也许那都是过去了。

《电讯报》国际业务编辑安布罗斯˙埃文斯普里查德(Ambrose Evans-Pritd)是英国最杰出的评论家之一,他在9月14日的报纸上一篇文章中提到,风电经济的争论已经尘埃落定。

他表示:“英国已经从海上风电赌博的指责声中华丽转身。风电应该加大宣传、支持和推广的力度。也是英国脱欧后推动其经济发展的一个绝佳引擎。”

他指出:“前景突然变得诱人,理论上,到2030或2040年,英国可以成为一个风电超级大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平起平坐,成为北海的能源之王。”

请记住这个日期:2017年9月11日,海上风电行业华丽转身,曾对它横加指责的《每日电讯报》如是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