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浅谈6S管理

2017-10-09 16:47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6S管理安全制度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面开展"6S"管理,首先要对6S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和认知,否则在"6S"工作开展中,很容易出现偏差造成工作被动。

我认为这是"5S"的管理的延伸段,也是当今经济条件下,市场变化之中的必然产物,缺少不可。工作环境与人的转变都有着相辅相成的影响,当员工的素养逐步提高,工作环境及操作都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好的工作环境也就因人的因素而改变。如此循环起来,"6S"管理在运作过程中,改变了人的思想和行为,改变了我们工作习惯操作,"6S"实际上也就是对人的有效管理,它用一种有形的东西在改变人的无形意识,通过约束行为来改变人的素养,培养人的品质素养,它的奥妙之处和极限之上也就是再由无形提升到有形。

在"整理"环节中,可以区分区域内的有用品和无用品然后进行分类整理,考虑无用品是否可以回收出售产生效益。

通过"整顿"环节,实现物品的定位、各项制度实施中的定量、定性,有利于工作过程中减少耗时,明确功能区位、从而提高效益。

通过"清洁、清扫",保持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工作环境及秩序,有利于外塑形象,赢得良好的认知,进一步扩大效益。

通过各项安全培训,从生产各个流程到安全制度的实施,旨在确保员工、设备的安全,从而保证健康有序发展。

每个单位都希望实现安全、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目标,推行"6S"管理能够真正做到人、机、料、法、环的有机结合,是创造优良环境、稳定产品质量、保证生产安全、提高员工素质、维护生产秩序、强化生产管理以及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形象的必要条件。因此,我认为实行"6S"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6S管理查看更多>安全制度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