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0-10 09: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龙源棋新项目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

7月15日,龙源河北公司顺利完成棋新3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工作,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棋新项目是国内一次性开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围场县境内,共安装150台联合动力2.0兆瓦风电机组。

山西龙源宁武余庄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7月15日1时32分,龙源山西公司宁武余庄84兆瓦风电场主变及配网带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并入电网运行。宁武余庄风电项目位于宁武县余庄乡,地处宁武县和原平市交界处,海拔1950-2140米之间,安装42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

舟山普陀6号工程通过浙江省质量监督检查

7月14日,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顺利通过浙江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首次质量监督检查,现场施工质量及内业资料均获得专家组认可。

安徽龙源获1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7月12日,龙源安徽公司与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签订1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至此该公司今年在宣城地区储备风电资源容量达到20万千瓦。此次协议项目位于宣城市宣州区南漪湖西北部朱桥乡附近地区,风能资源良好,开发价值高。该项目将与已投产的宣城一期南漪湖、二期白马项目形成规模优势,有效降低项目投资成本,提高项目收益率,进一步巩固龙源电力区域领先地位。

荆门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工程通过168试运

7月12日19时,国电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工程顺利通过168试运,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圆满完成,将有效改善荆门城区空气质量,为建设国家园林城市贡献力量。为了提高除尘效率、消除烟羽,两台机组相继采用先进的MGGH技术进行,其中7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为集团首家采用MGGH技术的机组。改造完成后,机组脱硫效率达99.9%,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值远远低于国家新环保标准规定,公司在节能减排、绿色清洁发展之路上再上新台阶。

荆州公司1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7月11日09时18分,国电荆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168试运期间,1号机组在满负荷状态下,二氧化硫排放均值10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均值18毫克/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均值2毫克/标准立方米,远远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达到了设计标准。

广西龙源港北莲花山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10日,龙源广西公司港北莲花山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港北莲花山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属于桂中风资源较好地区,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根据可研报告,项目年上网电量可达10475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

龙源湖南隆回宝莲二期50MW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7月10日获悉,龙源湖南隆回宝莲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取得湖南省环保厅环评批复。该项目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年平均测风风速为5.86米/秒,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2015年8月,项目启动环评报告表编制工作;2015年10月,湖南省调整风电政策,暂停风电项目环境评价受理,该项目环评工作陷入停滞;2016年12月,湖南省环保厅环评工作重新启动。受理公示后,项目顺利获得环评批复文件。

龙源电力与四川省攀枝花西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暨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协议

7月6日,龙源电力与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暨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共同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开发攀枝花优质风资源。该协议的签订,标志龙源电力在四川省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协议风电项目位于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海拔约2000米,初步规划容量10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龙源电力在四川省风电项目开发的空白。目前,龙源电力正在开展前期测风、项目备案等相关工作。

蚌埠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7月6日,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受热面各承压焊口、阀门、有关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均无泄漏,工艺质量等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规范要求。

累计完成投资16.49亿元 国电兰州热电扩建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据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主任李玲忠介绍,国电兰州热电2×350MW“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项目是2016年“兰洽会”签约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49亿元,主体工程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整体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都有质的飞跃,能有效缓解兰州市以往冬季供热的供需矛盾,提高安全可靠供热保障能力。项目启动伊始就按照国家环保超低排放标准设计,环保设施采用五电场静电除尘+湿式电除尘等当前国内先进工艺水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排放物落地浓度较扩建前下降了70%,每年可削减兰州市城区二氧化硫排放量702.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63.7吨、烟尘排放量12.4吨。

广西发改委核准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发文核准贵港白花山风电场工程。该项目位于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庆丰镇、武乐乡、中里乡、奇石乡一带山脊。建设容量为为80MW,工程拟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业主单位为国电广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67769万元。

中国国电福建宁德马耳山风电项目20台风机预计于9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日前,位于霞浦县长春镇的霞浦马耳山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为第二台风电机组吊装叶片。据了解,该项目是国电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年设计发电量846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1万吨,并减少废水排放和温排水。20台风机预计于9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