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撑起留守家庭安全用电“保护伞”

2017-10-10 14:4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用电设施配电线路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爷,天气转凉了,你家的线路我们帮你检查过了,用电方面有啥不方便请打电话,俺随时过来……”10月10日,在济源梨林镇白沟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对留守老人李立柱家的用电情况排查消缺,以贴心服务保障安全用电。

随着近期气温的下降,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留守家庭安全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为留守家庭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了解留守家庭基本情况,完善档案信息,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本着贴心、优质、安全的理念,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对农村用电台区和配电线路细致把脉,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精心排查留守家庭用电情况,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予以消除。发放电工爱心服务卡,公开片区电工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做到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保证留守家庭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留守家庭老人多的特点,该公司在每个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2至3个流动服务队,建立电话沟通制和入户随访制,动态了解用电情况,并定期检查用电设施,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以亲情式、零距离服务,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营造安全温馨用电环境。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设施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