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贵州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分布式能源项目

2017-10-10 15: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生物技术服务。构建生物技术专业化双创平台,支持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汇集国内外优秀生物技术智力资源,开办虚拟研发企业,挖掘创新潜能,促进技术转移,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力争引进建设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培育发展生物服务新业态。构建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诊疗新模式,促进智慧医疗产业发展。推进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网络化建设,加快建设精准医学中心和第三方影像中心,支持基因检测等技术开发及应用服务。鼓励优强企业与我省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合作,规范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及相关服务,试点建设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和综合细胞库,开展个体化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引进、开发及应用示范;建立完善多种来源成体干细胞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标准和规范。引进先进质子重离子技术,建设质子重离子检查治疗中心。加快高效生物监测、生物环保技术和产品在水污染控制、土壤污染修复、大气污染治理、有毒有害物质降解、废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示范应用。

(三)高端装备产业

充分利用我省军工和地方装备制造业基础,通过技术创新,重点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积极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大力推进卫星应用,着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和高端基础件,培育发展绿色船舶、3D 打印技术装备、海洋能源工程装备,实施网络协同制造示范工程,构建智能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生态圈,促进高端装备制造向精密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打造军民深度融合、技术双向互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到 2020 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总产值 700 亿元以上。

1.航空装备。重点发展无人机、高级教练机、轻小型通用飞机等整机及零部件,推进航空装备生产、维修和试训一体化。大力发展航空发动机、发动机叶片、机载设备、大型覆盖件、大型铸锻件、精密高速数控加工设备、精密导航与定位系统、航空新材料等民用航空装备及整机制造配套产业。

2.卫星应用。加快推进卫星遥感系统、卫星通信广播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支持频谱复用网络、卫星数据接收、卫星数据处理与系统、遥感影像处理与系统、卫星应用系统芯片产品、天线产品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推动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定位三大系统在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和管理、防灾减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林业、气象、统计、地震、测绘、教育、卫生、电信、广播电视等行业和区域开发、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积极发展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工程配套产品。

3.智能制造装备。着力提高应急装备、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特色农机、建材机械等整机产品的数控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高精度、高可靠的重大智能成套装备新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开展智能制造机器人核心技术公关,开发移动终端、穿戴式植入式智能机器人服务等增值服务产品,支持技术和产品应用示范。推动利用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智能化装备对传统特色优势行业的技术改造,支持一批先进制造企业建立柔性生产线。推进装备制造业全周期智能化,鼓励优强企业建立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驱动智能工厂。积极发展增材制造装备,大力培育基于云制造模式的 3D 打印创意应用产业。提高智能型中高压电气成套开关及装备、智能化变电站等产品技术水平和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