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蜕变更名!Ørsted成全球绿色能源巨头!

2017-10-10 15: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东能源海上风电运营商奥斯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东能源完成油气业务抛售剥离,正式更名为Ørsted(奥斯特)。

文 Mark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官网截图

新公司奥斯特打出了“让我们创造一个全绿色能源的世界”的口号,发展绿色能源的雄心昭然若揭。在人类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的背景下,奥斯特率先完成了华丽蜕变。

东能源(现奥斯特)是丹麦著名的能源集团,成立于2006年。2016年海上风机装机超过1000台,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运营商。也就是在2016年,东能源决定剥离油气业务,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以成为全球绿色能源公司。2017年5月,东能源与卢森堡化工企业签订协议,将全部油气业务以12亿美元(80亿丹麦克朗)卖给了英力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INEOS。其中10.5亿美元是无条件支付,其余的将在2018-2020年期间结清。9月底,东能源完成油气业务交易,正式成为全绿色的能源巨头。

奥斯特目前生产的绿色电力可供900万用户使用,据规划,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3000万用户。

这里,大家也许会疑惑,新公司为什么取名叫“奥斯特”呢?

其实,这个名字取自丹麦著名的科学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奥斯特。

汉斯•奥斯特1777年出生在丹麦南部,在物理学、哲学、诗歌、美学等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是丹麦皇家理工学院(现称丹麦技术大学)的创始人。正他发现了电磁,为现代科学技术(包括电力电子生产)进步铺平了道路,为世界能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对自然的兴趣、好奇、奉献,正是奥斯特开启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转变征程的精神向导。因此,奥斯特新公司也就应运而生。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Mark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奥斯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