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新疆:扩大风电清洁供暖规模 形成新能源方面的品牌工程

2017-10-11 09:48来源:清洁供热关键词:新疆风电风电清洁供暖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北方供暖季。风、光资源优势明显的新疆,今年把清洁供暖作为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在去年已经实施风电清洁供暖项目20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新疆将通过价格、补贴、投融资等政策支持和引导,扩大风电清洁供暖规模,形成新疆在新能源方面的品牌工程。

新疆长达半年的供暖季长期以来既是能源消耗的季节,也是大气环境压力较大的时段。近年来,新疆加快“煤改气”建设步伐,乌鲁木齐投巨资实施了以中心城区供暖锅炉“煤改气”为重点的环境治理工程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将燃煤锅炉实行清洁能源改造,实现了主城区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成为全国第一个气化城市。

据了解,截至2016年末,新疆发电总装机达7691万千瓦,累计投产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266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为1775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3%,居全国第二位;光伏装机规模为893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近12%,居全国第一位。全区风电、光伏全年发电量分别达220亿千瓦时和67亿千瓦时,已占新疆总发电量的近13%,新疆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供暖的条件十分优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清洁供暖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