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电建老陕”风风火火闯北京——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北京阿苏卫垃圾电站工程施工侧记

2017-10-11 17: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罗西京 王俊峰 杨娟娟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苏卫垃圾焚烧炉电站锅炉炉排采用比利时进口设备,一钩未按顺序走,就要推倒重来。这4台锅炉的安装工作量不比60万千瓦的锅炉小。1台锅炉600多片炉瓦,安装时要求精度精确到毫米,一个名叫史岭的会看图纸的钳工,爱思考又灵光,成了比利时专家信得过的好工人,点名让他安装后续的复杂紧密的炉排炉瓦。锅炉吊装过程中,工地启用了不到30岁的“王牌起重工”张飞,每回吊装前,都要细细检查钢丝绳、倒链,看看对讲机电量足不足,才开始作业,他获评项目部的每月之星。热机专业公司副经理魏光延说,以往汽包吊装都是从下往上提升,这里设计观光廊道,受场地限制无法使用以往的施工方案,我们采用双机抬吊的方案,将汽包从外部甩到锅炉内就位。

汽包吊装双机抬吊

2016年锅炉专工安敬书从新疆昌吉调到北京昌平,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来到现场,他笑着说:谁想要稀里糊涂干活,那可绝对不行!业主对施工要求严、要求高,对咱们是一种新的挑战,更是一种提升。4台机组同时施工,对人员、机械的要求高,同样的活儿技术员交底5、6遍。烟气处理系统很麻烦,焊接工作量很大。烟风道系统打风压,漏点处加密封胶,安装石棉板,确保设备严丝合缝,机组运行后绝不让有害气体泄露分毫。大小灰斗焊缝一律采用双面焊接,栏杆全部采用氩弧焊,平台防护踢脚板在焊接的同时,为了工艺美观增加“板卡”固定方式,省煤器、受热面等一次合格率控制在98%以上,焊口100%无损检测,严格质量控制,受到业主好评。如小小的踢脚板安装,只是工程中的一个细节,咱们就做到了极致,这一成果获得中电建协qc成果三等奖、西北电建二等奖。

踢脚板安装

小管道安装

电气专业公司副经理、阿苏卫电气工地主任雷鹏说:工程正值施工高峰,但是再困难我们也得坚持下去,鼓足最后一把劲,努力完成公司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创优方面我们不遗余力。如果因工艺质量不合格而返工,施工人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一旦发现施工用电、习惯性违章、不文明施工、成品保护不到位等,每次罚款2000元;发现质量问题,每处每次5000至20000元罚款。精细的管理,严格的制度,整个现场形成了良好的创优氛围。进口的盘柜安装,按照国外的施工工艺进行,做到准确无误,线缆可以“顺藤摸瓜”,盘柜全部采用彩条布二次保护。桥架安装时发现弯头数量少了一半,他们按照成品弯头的品质进行加工,做成45度角,直到工艺达到标准为止。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快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收运系统,提高垃圾焚烧处理率,这势必带来我国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的快速增长,行业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截至目前,北京阿苏卫工程到了攻坚阶段。“老陕”既然进了京畿要地干工程,就要干出个模样来。为了保卫首都的蓝天白云,“电建老陕”守好规矩,精心施工,他们有信心有能力闯出环保板块的广阔天空,创建企业转型升级的崭新未来。

西北电建三公司 文/罗西京 图/王俊峰 杨娟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