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0-12 08: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验收了大唐滨州2×35万千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项目,项目采用“上大压小”的方式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安装2台350MW超临界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置2台1140t/h(BMCR)超临界参数固态排渣煤粉炉,设计年发电38.5×108kW•h、供电35.613×108kW•h、供热8.886×106GJ。本项目总投资29.3亿万元。

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2号机改造后点火并网一次成功

4月11日凌晨5时18分,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2号机组在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后一次点火成功,并与中午12时整顺利并网、目前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正常。此次C修及超排改造项目实行日计划推进制,除定期召开专业协调会外,每个工作日都在该厂生产指挥群里发布C修及超低排放改造“每日一报”,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及时分析解决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现场安全管理及检修工艺可控在控。

投资约12亿元 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落户丁堰镇

4月8日,如皋市政府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将在丁堰镇建设一个“以热定电”的清洁能源项目,以满足我市东部片区企业用热需求。根据协议,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规划建设6FA型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投资约12亿元,设计热负荷暂定为120t/h;远景预留扩建2套9F级燃气热电机组。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无烟尘和灰渣排放,可实现热、冷、电三联供,1号机组预计可于2019年3月投产发电。

陈村水电厂首台机组成功增效扩容

4月26日,随着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纪村1号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该厂纪村增效扩容改造首台机组改造性大修圆满竣工。该厂纪村站经近40年的运行,电站设备老化严重,两台机组效率偏低。为提升设备可靠性、自动化水平及电站综合效益,该厂在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0月底开始,对纪村站进行增效扩容改造。

长河坝水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4月24日4时27分,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长河坝水电站3号机组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标志着该电站投产机组装机已达到130万千瓦。长河坝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三库22级”的第10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目前,长河坝水电站4号、3号机组运行稳定,1号、2号机组设备安装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计划于今年全部投产发电。

碧口水电厂启动“智能电站”项目

4月19日,大唐甘肃碧口水力发电厂成立流域集控中心,承担白龙江流域梯级电站集中控制与水库联合调度职责,并提出了建设流域大唐“智能电站”的总体框架,全力推进智能管理,以生产过程透明化,数据可视化,设备网络化,现场少人化,决策管理智能化为主要目标,实现智能生产,领跑流域水电企业,这是该厂近年来的又一次重要科技升级项目。

3月份:

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两台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验收

近日,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大唐重庆石柱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环保验收。改造后该公司各项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改造预期目标全部实现。此前,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于2017年1月4日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并已取得了验收批复,成为重庆市首台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的机组。

河北省环保厅审批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建设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2×350MW超临界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两台1145吨/小时超临界中间再热全钢构架直流炉等公辅设施,利用八期工程既有铁路专用线。该项目实施后将承担保定市供热规划的第一供热分区(即保定市主城区)的采暖热负荷和工业用汽负荷,供热面积151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72%,同时将替代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公司2台450吨/小时锅炉和供热范围内161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6827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24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