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电采暖”模式

2017-10-12 15:2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电能替代绿色用电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采暖既舒适又环保,也让生活更有品位,今年冬天俺决定改用电暖设备取暖。”10月11日,在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祥和家园”社区,居民刘桂花听完济源供电公司宣传服务人员童志年和王高军的现场讲解后说道。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随着天气转凉,冬季取暖逐渐成为农村居民的生活话题。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大力推广“电采暖”模式。坚持宣传先行,针对山村部分群众以煤取暖、以柴取暖较多的情况,在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做好常态宣传的同时,发挥“网格化”供电服务站点触角延伸长、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320名责任员工组成宣传服务网络,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漫画、设置版面,以及举办“社区讲堂”和“农家绿色用电小课堂”等途径,面对面宣传电能替代知识,讲解电采暖优质、舒适、环保的特点和政府的优惠政策,让群众认识到电采暖与其它采暖方式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最大限度凝聚公众的情感认同和思想共识,并就电力保障和日常供电服务作出承诺,消除群众疑虑。同时,对达成电采暖意向的客户做好登记,健全信息档案,便于做好后续服务,为空调、电暖气、电地暖等电采暖设备的推广创造良好条件。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万多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9万多人次,覆盖402个行政村,完成电采暖用户信息采集3.7万户。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化宣传的基础上,将重点对自愿采取“电采暖”取暖模式的客户做好跟踪服务,一方面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电器设备使用知识,一方面详细了解客户取暖设备的用电容量和基本负荷,做好外围供电线路改造和客户增容的服务工作,推动电采暖工作在农村地区的深化应用。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绿色用电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