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9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公司首个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8日16:36分,河南公司首例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开封分公司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在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上实现突破。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91MWp,预计年均发电量为302.247万千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1054.48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64.325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0.289吨,减少CO2排放约2507.246吨,减少SO2量约1.929吨,减少NOX量约0.964吨。

黑龙江分公司首个自主开发20MWp光伏项目并网运行

6月28日,中电投泰来宁姜10MWp、中电投泰来双兴10MWp两个合计20MWp光伏电站项目并网运行一次成功。该项目是黑龙江分公司在黑龙江区域内首批自主开发、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于2017年3月正式全面开工建设。

河南检修公司首个光伏EPC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8日16时36分,河南检修公司实施的开封发电分公司分布式光伏EPC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全面具备工程总承包能力,成为电站服务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开封发电分公司2.9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河南检修公司承接的首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浙江分公司首个“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6月28日,浙江分公司安吉草荡水库50WMp“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是浙江分公司目前单体建设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电站按照“无人值班、少人值守、集中监控”设计运行方式,采用双玻320Wp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年平均发电量约5123.09万kWh。

湖北分公司沙洋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8日13时10分,湖北分公司首个自主开发光伏项目——沙洋官垱农光互补50MWp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规模为9.5MWp,一期规模为50MWp,总投资约37000万元,预计年均发电量4354.850万kWh,等效满发小时数1088.7小时。

黄河公司格尔木两项目通过电力公司并网验收

6月27日,黄河公司格尔木光伏发电产业园区2# 110kV升压站及2016-8#地块100MWp光伏电站通过电力公司并网验收。两项目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5月9日通过青海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过程质量监督验收,5月23日通过并网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验收。

五凌电力新田、石门光伏电站双双并网发电

6月27日,五凌电力捷报频传,新田茂家、石门汪家冲光伏电站双双一次性并网成功。新田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2MW,年平均上网电量1756.4万kWh。石门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0.897MWp,年平均上网电量1746.29万kWh。

四川公司首个高海拔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7日12时56分,甘孜分公司光伏合作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本项目是四川省2017年投产的单体最大、海拔最高的山地光伏项目,也是四川公司首个并网发电的合作建设光伏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50MW,光伏场址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川西高原少数民族聚集区,距离乡城县城约150km。送出线路总长约25公里,海拔高度在3200~4015米之间。

江西公司崇仁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6月27日16时08分,江西公司水电检修公司承建和代管的崇仁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投产发电。崇仁光伏电站是江西公司建设的首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也是江西公司水电检修公司第一个发展项目和第一个PC项目。项目位于江西省崇仁县工业园区内,总装机容量6.7MW,在园区厂房屋顶上采用固定式安装方式安装光伏组件,总使用面积为54161.01m2,利用太阳能发电。

浙江分公司13万余平方米的最大单体BIPV技术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6月26日,杭州桑尼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浙江台州市珠光集团屋顶总面积达13万余平方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顺利并网发电,这是浙江分公司成立以来并网发电的最大单体BIPV技术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于今年2月底启动,历时4个月完成了项目建设、验收、并网全过程。该项目装机容量达11.5MWp,共利用工业厂房屋顶面积约13万平方米,由43410块265Wp多晶硅组件及542台20kw组串式逆变器安装构成,年发电量约1010万千瓦时。

共和1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

6月25日9时18分,黄河公司共和1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于2017年3月1日开工建设,5月4日通过电力工程过程质量监督检查,22日通过并网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验收和电力公司并网验收,25日9时18分,首批逆变器和子阵成功并网投运,全部工程仅用4个月时间就按计划完成了建设任务,为黄河公司新能源建设史再添了丰碑。

威宁能源公司中梁子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成功

6月25日7时21分,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威宁能源公司中梁子农业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广西公司首个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

6月24日10时52分,广西公司长洲水利枢纽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用地全部为自有土地,总装机容量20MWp,设计年平均利用小时数957.3小时,年平均发电量1915.33万千瓦时,所发电量全部上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