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9-10.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0-13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进入带电调试 一个月后正式输电

近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带电调试,为期一个月的带电调试完成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输电。这条输电线起于内蒙古通辽市,终点是潍坊青州换流站,全长1234公里。每年可向山东输电550亿度,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520万吨。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于8月16日获得国家核准,8月换流站全面开工,8月25日,扎鲁特-青州±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9月线路全面开工,具备送电1000万千瓦能力。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换流站,止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换流站,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市、区),线路长度1234公里,新建扎鲁特、青州2座换流站,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总投资221亿元。

辽宁沈阳供电公司500千伏盛京输变电工程开工

9月30日,500千伏辽宁沈阳盛京输变电工程首基试点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首个市区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解决沈阳核心城区东部电网网架薄弱问题,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据悉,500千伏盛京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4.43亿元,包括新建盛京500千伏开关站工程、盛京变电站进线工程和盛京变电站至滂江变电站联网工程三部分。开关站站址占地面积14502平方米,线路总长度86.98千米。

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成建成投产创世界纪录

9月30日,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额定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1000千伏交流电网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此前国际高压直流输电的最高额定容量为800万千瓦,最高接入系统电压为交流750千伏。工程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江苏扬州官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9月30日,扬州官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位于扬州市宝应县小官庄镇小官庄村同心组,2016年11月5日开工。本期新建50MVA主变压器2台、110kV出线2回、10kV出线24回;远景80MVA主变压器3台、110kV出线4回、10kV出线36回。主变压器采用三相双圈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设备。工程总投资4750万元。

滇西北直流工程广东段第一批次竣工验收

9月29日下午14时10分,随着最后一名验收人员安全下塔,标志滇西北工程直流线路广东段21至26标段第一批次竣工验收圆满顺利结束。据悉,10月滇西北工程直流线路6个标段将同时开展第二批大规模竣工验收。

江苏帮扶西藏农网海拔最高变电站顺利投运

近日,西藏拉萨市纳木错110千伏变电站二号主变第五次冲击完成,标志着纳木错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同时标志着江苏帮扶西藏农网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海拔最高变电站顺利竣工投产,该变电站海拔高达4800米。据悉,该变电站扩建的顺利竣工投产,满足了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纳木错乡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优化区域电网结构。

国网岳西县第10座35kV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

近日,随着35千伏姚河变电站I号、II号主变先后全电压冲击完成、送电成功,国网岳西县供电公司35千伏姚河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这也是岳西县第10座35千伏变电站。据悉,为确保该站赶在国庆节前投运,有效满足当地用户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岳西县供电公司及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紧进行工程验收和故障消缺,制定变电站投运方案,并做好各种投运前的准备工作,从而保证了35千伏姚河变的如期投运,使岳西县农网工程整体投产又迈出了强健的一步。

江苏苏州供电公司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9月28日,220千伏璜泾变电站正式通电投运,这是江苏苏州供电公司投运的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璜泾变电站为无人值班智能变电站,也是目前太仓地区第一座智能变电站。该工程本期建设1台24万千伏安三相自耦变压器,远景将建设3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本期两回,远景8回;110千伏出线本期10回,远景14回;10千伏出线本期12回,远景36回。

山西太原南畔11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近日,太原南畔11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工程实现双电源供电。南畔11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355平方米,新增3号、4号主变容量100兆伏安,由汾东变电站、康宁变电站分别提供电源,总长近9公里。该工程启动为富士康工业园区提供了优质安全的电力供应。该工程从6月15日开工建设到9月16日启动送电仅用时93天,9月28日实现双电源供电。

东北首座市区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近日,总投资达14.43亿元的500千伏沈阳盛京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有效解决沈阳市核心城区东部电网网架薄弱问题,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据介绍,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于2013年报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准,投资建设500千伏盛京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包括新建盛京千伏开关站工程、盛京变进线工程和盛京变至滂江变联网工程等三部分。这不仅是我国东北地区首座位于市区内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沈阳电网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电网建设项目。

海南省110千伏艺园变电站投产送电

为西海岸一带供电的110千伏艺园变电站日前投产送电。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3年行动计划的部署,以更加充足的电力保障海口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海口供电局特地追加3000万元投资扩容艺园变电站,主变由原规划的两台增加为3台,并新增多条110千伏和10千伏线路。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海口供电局日前已启动相关保供电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实时监控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定时巡视重点线路与重点设备,应急人员与车辆24小时待命。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5-9.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