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9-10.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0-13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云南省保山腾龙桥水电站大坝封顶

10月8日,伴随着混凝土运输车的轰鸣,云南省保山腾龙桥一级水电站大坝5坝段交通桥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告终,标志着大坝混凝土浇筑完成。腾龙桥一级电站任务为单一发电,其水库总库容4372.9万立方米、装机容量95MW,工程等别为三等,工程规模为中型;根据工程等别,主要建筑物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5.7米)、泄洪消能建筑物、发电引水建筑物、厂房及升压站为3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消力池下游海幔、挡墙等为4级建筑物。项目部于2015年11月23日实现截流,并在50多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基坑排水,3.73万土方、7.66万方砂砾卵石、17.62万石方开挖,大坝于2016年2月3日实现首仓主体盖重混凝土浇筑。2016年5月22日,电站第一个汛期坝体过流,安全度汛;2017年6月13日,电站第二个汛期底孔过流,实现安全度汛;2017年10月8日,电站大坝封顶,预计明年3月初发电。

中国电建承建马来西亚巴莱水电站首批设备进场

10月5日晚,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马来西亚巴莱水电站导流洞项目首批施工设备顺利抵达现场,标志着巴莱水电站导流洞项目将正式破土动工。首批进场设备主要包含1台反铲、2台自卸车、2台柴油发电机、1台小型破碎机等,由1艘250t驳船自诗巫码头出发、历经两天航行运输至现场。本次进场设备主要用于临时码头、临时道路等前期工程施工。据悉,巴莱水电站项目位于沙捞越州东南人口稀疏的Rajang河支流巴莱河流上,位于与putai河流汇流处上游3公里、与Rajang河流汇流处上游95公里,距离巴贡水电站约110公里。巴莱水电站作为沙捞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开发的一部分,旨在开发沙捞越自然资源、提供州经济发展的工业基础、创造就业机会。

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二期导截流正式启动

10月5日,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二期导截流正式启动。5日13时,伴着反铲及自卸车的轰鸣声,一期围堰开始破堰施工。至18时16分,下游围堰顺利实现破堰过流。下游围堰成功破堰过流,标志着二期导截流施工首战告捷。为了保证二期导截流工作的有序开展,伊辛巴项目部统筹全局,精心安排,就业主所提出的过流前需完成工作清单,组织内部积极予以落实、验收、澄清,并获业主方批准。下一步将抓紧二期围堰施工及基坑内抽排水工作,尽快启动二期土石坝施工。

中国电建老挝南欧江水电项目移民新区揭牌交接

9月底,中国电建在海外全流域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一级水电站拉塔亥、惠娄移民新村交接仪式隆重举行。南欧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全流域规划和开发的项目,受到中老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项目按“一库七级”分两期开发,总装机容量127.2万千瓦。其中南欧江二期(一、三、四、七级)电站总装机73.2万千瓦,2016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计划2017年底大江截流,2019年底首台机组发电。当前二期项目移民安置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进度总体受控,将在2020年电站下闸蓄水前全部完成。

核电项目

田湾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首次冲转成功

10月5日,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顺利冲转至目标转速1500转/分钟并稳定3小时,汽轮发电机缸体上下温差、轴承振动、轴瓦振动、轴承轴瓦温度等各项参数满足标准要求,标志着田湾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首次冲转成功。田湾3号机组首次冲转成功为机组后续顺利并网及各功率平台瞬态试验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田湾3号机组进入实现并网发电目标的冲刺阶段。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预引入法得到完全验证

当地时间9月30日,采用预引入施工法建设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压力容器吊装成功。从9月10日开始,21天内4台主设备全部成功就位,标志着主设备预引入施工方法得到了完全验证,这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早日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华龙一号及后续其它同类电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据了解,华龙一号压力容器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院自主研发设计,是我国首批实现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意味着我国核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宁德核电5号机组转轴锻件顺利完成锻造

近日,中国二重承制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宁德5号机组核电转轴锻件顺利完成锻造。宁德5号机组核电转轴锻件顺利锻造,为以后锻制600t级钢锭的特大型锻件提供宝贵的生产经验。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5-9.3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