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09-10.1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0-13 13: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电力9月风电发电量25.33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27.2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龙源电力2017年8月完成发电量32.34亿千瓦时(3,234,418兆瓦时),同比增加16.35%。其中,风电发电量25.33亿千瓦时(2,533,385兆瓦时),同比增加27.2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1.36%。

截至2017年9月30日,龙源电力2017年累计完成发电量325.96亿千瓦时(32,595,723兆瓦时),同比增加12.42%。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240.84亿千瓦时(24,084,004兆瓦时),同比增加14.19%,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3.81%。

查看详情

河南省“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新增风电装机480万千瓦 推进4大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附规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南发改委近日印发《河南省“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按照生态优先、就近消纳、山地优先、平原示范的原则,规范有序开发风能资源,到2020年累计并网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以上。有序推进豫西沿黄山地、豫北沿太行山区域、豫西南伏牛山、豫南桐柏山大别山等区域风电集中式连片开发,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带动区域风电的可持续开发建设。把风电基地消纳利用水平作为基地建设的基本依据,优化建设布局和开发时序,确保实现全额保障性收购。提高微观选址技术水平,针对不同的建设条件,研究采用不同机型、高度及控制策略的设计方案,提升百万千瓦基地建设水平。“十三五”时期,全省规划建设豫西、豫北、豫西南、豫南等地区四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到2020年建成并网装机规模40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建成并网装机规模15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建成并网装机规模50万千瓦左右。以下为通知及规划原文:

查看详情

国内外海上风电发展现状研究

当前,海上风电已成为全球风电发展的研究热点,世界各国都把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也将其划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查看详情

IPP领跑风电资产开发 将把握全球风电发展制度转型优势

9月27日,MAKE发布《全球风电与光伏资产所有权报告》,详细解析全球六大主要区域市场的风电资产所有权情况,包括各市场中排名前10或前15大风电业主,其2016年新增、累计风电容量统计,各家业主开发商的风机采购战略,未来资产开发战略等内容。

查看详情

三一重能:CWP2017我们来了!

10月17-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在北京新国展召开,届时,三一重能将携第三代超低风速风机参展,彰显三一品质、工艺和风电创新之美。

在本届展会上,三一重能将以最大参展面积实物展出两台主机——2.0MW和2.5MW平台机型。三一此举,旨在让到场观众和客户可以近距离体验“大国工匠”的匠心独运,以及“大国重器”的品质之美。同时,设在展位上方一块巨大的特制天幕,将为业界各方提供令人震撼的视听盛宴。

查看详情

维斯塔斯推高塔筒技术方案

“维斯塔斯与山东有缘:31年前,维斯塔斯在山东荣成建设了中国的第一个风电场,31年后,维斯塔斯在山东菏泽创造了中国风电行业塔筒高度新纪录。维斯塔斯与天顺风能有缘:菏泽高塔项目的业主天顺风能此前十年一直是维斯塔斯的塔筒供应商,维斯塔斯与天顺风能在合作关系拓展和升级的过程中树立了中国风电行业新标杆。”日前,在山东菏泽,中国风电行业137米项目级塔筒高度新纪录诞生地举办的技术峰会上,维斯塔斯集团高级副总裁、维斯塔斯中国总裁杨锞宝表示。

查看详情

BNFF:2017年下半年风机造价99万美元/兆瓦 下降49%

2017年下半年相关风机制造商共新签订了1GW容量的风机合同 ,BNEF将这一合同数据添加到我们从2008年开始累积的数据库。根据数据库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全球67个风机制造商共签订容量达21.6GW的风机合同。不过相关风机合同的条款很少被公之于众。而BNEF通过收集相关重要数据,推测出风机的实际价格与合同基准数据,从而预测风机市场的价格走势。

查看详情

CWP2017终版日程公布!

本届大会开幕式将于10月16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览开幕式及大会其他论坛将于10月17日-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届时,欢迎您的莅临!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