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0.9-10.1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0-13 14: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输煤系统输煤综合楼基础正式开挖

9月26日,华鼎机械公司平朔项目电除尘项目灰斗顺利吊装就位。此次吊装作业华鼎机械公司平朔项目部高度重视,组织协调人力和机械,克服场地狭窄和阴雨天路面泥泞的影响,保证了吊装任务的顺利进行!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合川渭沱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2017年9月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合川渭沱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12968.4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2台5203千瓦燃气轮机发电机组、2台21吨/小时单压补燃余热锅炉、3台18吨/小时燃气锅炉、1台233千瓦热水型溴化锂机组。本项目为用户提供冷、热、电综合供能服务,有利于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总投资约为53.5亿元 朱家坪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朱家坪电厂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准旗魏家峁镇举行。据了解,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力有限公司一期2×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位于魏家峁镇,项目占地面积316亩,总投资约为53.5亿元,计划于2019年12月建成并网,年发电量33亿度。朱家坪电厂是准旗煤电基地规划的重要电源点之一,距蒙西变电站3公里,项目建成后,电网将接入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对服务保障京津冀地区用电需求、提高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整体经济质量和效益将发挥重要作用。此外,项目建成后,可向华北地区输送清洁能源,缓解华北地区、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品质。

总投资约11.8亿元 淄博市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底投产

淄博市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位于临淄区敬仲镇李家村,占地177.24亩,项目首次引进全套国外先进的垃圾干化、机械分选技术,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国外先进技术处理垃圾工艺的公司。项目新建2×800吨/天的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发电装机2×35兆瓦,工程总投资约11.8亿元。项目建成后,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主要服务范围为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桓台县、高青县三区二县的生活垃圾,年处理能力可达73万吨,发电4.8亿千瓦时,供热约100万吉焦,各项污染物排放值均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目前,工程建设按市政府的要求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2017年10月底可接收生活垃圾,2017年12月底可达到投产运行状态。

国内首台350MW超临界高背压双转子机组成功试运

日前,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为华电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的国内首台高背压双转子供热机组一次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完全满足投入商业运营条件。据悉,300MW以上级汽轮发电机组高背压供热技术是当前国内热电联产领域最先进技术,该类型机组可以最大程度利用汽轮机发电余热,具有指标优良、供热能力强、节能水平高的特点,双转子设计克服了传统供热机组夏季运行不经济的弱点,使机组在供热和发电两种工况下的能耗都在同级别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工程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工程3号机组一次性高标准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试运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达到100.6 %,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各项经济、环保指标大大优于设计值和国内先进水平。据悉,湄洲湾第二发电厂座落于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莆田市塔林村,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高效环保燃煤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等环保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

中国-巴基斯坦签署1263兆瓦燃气发电厂协议

据ParsToday网站消息,为了解决能源危机,中国和巴基斯坦签署了在巴修建1263兆瓦燃气发电厂协议。据伊通社报道,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穆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宣布,与中国签署了在该省章市修建1263兆瓦燃气电厂的协议。该电厂项目是修建公路、铁路、电力输送线和电厂等数十个项目之一,是在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的框架内实施的,价值500亿美元。据中方官员说,该项目将在2025年结束。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完成机组“超净排放”改造

9月17日,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MW机组超净环保改造全面竣工,成为华电新疆公司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火电企业,完美兑现了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郑重承诺。乌鲁木齐热电厂超净环保改造工程是继脱硫、脱硝、电除尘改造、煤场封闭之后的又一项绿色环保技改的重点项目。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以及集团公司节能减排要求,#1、#2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工程于5月底正式开工。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竣工,标志着乌鲁木齐热电厂两台330WM机组将全面进入超低排放时代,同时也为该厂年末保供热、争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25-9.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