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塔山二电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十九大保电任务

2017-10-16 09:34来源:同煤大唐塔山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慧关键词:保电任务保电工作十九大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切实抓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稳发多发,塔山第二发电公司先后制定下发了“十九大”保电总体工作方案;确定了带班领导日日查方案;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带头“保安全促生产”活动;多措并举确保顺利完成保电任务

制定“十九大”保电工作方案。塔山第二发电公司根据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办公室、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省电力行业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历次节假日、全国“两会”保电经验,制定了《“十九大”保电总体工作方案》。该方案全面系统地对保电工作做出安排,重点突出“两个十”,即出台十项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安全责任;打出十记重拳,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方案中共计制定了“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环保专项工作、可靠供电专项工作、安全保卫专项工作、网络畅通与信息安全专项工作、燃煤供应专项工作、物资供应保障专项工作、应急专项工作、信访维稳防控应急预案、外委工程管理专项工作等十项具体工作方案。总体保电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打出十记重拳:一是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改;二是加强运行检修维护管理;三是做好各项环保工作;四是加强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五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六是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七是做好维稳政治安全工作;八是做好燃煤供应保障工作;九是做好生产物资和抢险物资供应工作;十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定了带班领导日日查方案。塔山第二发电公司坚持“四铁”的要求抓安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将现场划分为13片重点区域,要求带班领导日日查,每日统计带班领导查安全情况,确保每片区域都能检查到,不留安全死角,并建立“安全生产群”和“安全监督体系群”两个微信工作群,真正做到第一时间查找隐患,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第一时间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同时,制定“十九大”保电期间值班方案,确保应急人员到位,第一时间反应。进一步完善“自保、互保、联保”体系,做到责任到人,形成全员联动保安全的局面。

开展党员干部带头“保安全促生产”活动。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狠抓工作落实的安排意见》等文件要求,塔山第二发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塔山第二发电公司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狠抓工作落实的安排意见》和《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头“保安全促生产”活动的通知》,在公司迅速形成“党委委员周周查,支部书记日日查”的局面,文件要求党委委员每周下基层调研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现场查找安全隐患,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活动要求支部书记每日对所辖范围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支部党员要签订安全承诺书,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在公司各个支部营造了支部书记带动党员,党员带动身边群众,全员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十九大”保电战。

作者: 张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电任务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十九大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