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7清洁能源行业报告:我国清洁能源投资额近年来始终为世界最高

2017-10-16 10:06来源:乐晴智库关键词:清洁能源风电投资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能互补集成发展,探索智慧能源系统多能互补也是未来清洁能源发展的主要特征之一,新能源由于其发电峰值的不稳定性,和储能火电的结合是必然的,能源互补系统既有利于发展清洁能源,提高新能源占比,又有利于降低火电等高污染高耗能的程度,一举多得。国家能源局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名单中,首批工程共安排23 个项目,其中,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17 个、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系统6个。

同时,除光伏、风能、水电外,清洁能源还有更多类型。截止2015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量中有一定比例的有水电、风能、生物智能、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地热能和海洋能等等。未来,这些种类的可再生能源都将结合非可再生能源,创造出一个更加清洁、利用率更高的能源互补发电系统。

从我国的情况来看,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已经远超第二名第三名的美国德国,在世界上遥遥领先。但从可再生能源的构成来看,其他国家更加重视风能与太阳能光伏,而我国水电发电占据了可再生能源发电超过一半的比例,而近年来的实践显示水电发电可能会对当地水域的生态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我国未来还将着重发展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发电这两大类清洁能源。在后文的子行业分析中,我们也着重介绍了未来光伏与风电平价上网的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