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延:英国风电推动能源清洁转型

2017-10-16 15:37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英国风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罗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因为我的中文远远不够,现在请允许我说英文。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今天的开幕式中,同时也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第十届会议上跟大家作开幕式的演讲,我们知道这一次大会和展会一直都是行业中的亮点,每年都是超出中国和世界的预期,而且我们知道这已经是第十届它也不是一个小的数字,所以说我想祝贺中国风能协会中国可再生学会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成功举办了这十届盛会。

当然了现在我们的大背景就是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巨大变革。而且整个能源的转型在巴黎协定坚持之下,做好了切实的行动。而且工业革命以来推动发展的化石原料越来越被低碳替代能源所取代,同时在整个全球背景下,我们和能源相关的碳排放和经济发展的这一项关系已经越来越消减了。而且风能发展也是整个转变中的关键所在,现在在90多个国家都有较高比例的风电供电。那在英国我们大约有1万5千个风回遍布于我们的山川平原海洋,它们也为英国带来历史上的变革。在今年4月由于强劲的风力,我们创造了自工业革命以来第一次全天零燃煤的发电机组,而且现在整个英国消费的风电规模已经超过了煤电,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就是风能它也是促使了英国的碳排放的降低,我们和1990年相比已经降低了42%,当然了中国在风能的距离成就也不容小视,目前整个的风电装机量占30%是属于领军者的角色。同时我们有十三五计划当中看到进一步对再生能源的强调,所以说我想致业内的岗位感谢大家为中国风能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后辈会回忆大家的努力,会回忆行业的所据的的成就。

所以说我们在这几天的会议上进一步交流的成就和变革,以及成本节约上的变革,当然了我们也需要提醒自己我们也需要继续创新。整个能源的创新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必须要让政府和行业联合在一起,那我相信在座的各位观众也深切感受到这一点,我们有来自与全球的公司,希望能够在此去巩固我们现有的关系,同时开发出新的合作机会。在英国我们的能源产业是欢迎全球参与,我们的海上风电一共有5.3GW的装机量可以说在全球扮演着领导者的地位,而且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和世界的公司合作分不开,去年有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投资的海上风电的项目,今年我们也非常开心的看到三峡集团中标了另一个海上风电的项目,这一些合作的机会将会在未来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因为在上一周英国宣布了一个新的清洁发展计划,我们计划就是在2020年会有新增的额外的海上装机量,我相信这对于整个行业和整个全球都是好的信号。

同时今天在座各位有很多来自英国海上风电的公司,他们也是带来了英国的经验,希望能跟大家介绍如何去扩大产业规模减少成本。就在上个月我们新申请的海上风能项目计划在2020年实现供电而且竞标价格比两年前已经降低了50%。而且我们的公司也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我们在这领域上的专业经验。同时我们也知道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我们能够在中国去更好的、更快速的实现能源转型。

最后还是想强调一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目前面临的全球挑战必须要有更多的更紧密的政府和业界的合作。整个能源的转型也只有通过我们共同的合作创新才能实现。其实有一句中国的古话正确反映了这一个愿景,它提到中国最著名、最美丽的一个山脉离北京不远,这一座山就叫泰山,这句话是“人心齐泰山移”,它意味着人们的心往一处就能够移动泰山。这其实我也非常同意的。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今天大会的宗旨,谢谢也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