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0-17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110千伏龙华中心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

9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首座全预制装配式变电站试点项目——110千伏龙华中心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新增主变容量18.9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3千米,成为今年龙华区投产的第三座变电站,为缓解龙华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主钢结构吊装施工完成

9月18日,±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极Ⅰ、极Ⅱ两项户内直流场主钢结构吊装施工圆满完成。该工程户内直流场分为极Ⅰ和极Ⅱ两座建筑,呈中轴线对称布置,均采用空间立体钢管桁架结构,每座户内直流场横向跨度北侧80米,南侧62.5米,长99米,成L型布置,建筑面积7352平方米,比一个标准足球场还大。屋架下弦标高42.5米,屋脊处高度达46.5米。极Ⅰ、极Ⅱ主钢结构总起吊构件达84大件,总吊钢量达2600余吨,单件吊装最大重量44吨,是电网建设史上跨度最大、吊装难度最高的钢结构建筑物。

西藏丁青县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投运

9月16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负责援建的西藏丁青县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投运,这是本轮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运的首个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也是西藏今年第一个、总第60个被国家电网网架覆盖的县。丁青县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以农牧民为主,共有10000余户80000余人。多年来,受自然条件等各种因素影响,丁青县电力发展缓慢,全县由装机总容量4220千瓦的地方小水电供电,仅能解决4000余户城区居民的照明用电。9月,山西电力帮建的边坝、洛隆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变电站也将投运,届时,昌都市11县区电网将全部接入国家电网,昌都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将步入新阶段。

青州换流站配套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

9月16日,青州换流站配套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顺利结束试运行移交生产。青州换流站配套1000千伏交流工程是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其中变电部分安装300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安装4台断路器、3组210兆乏低压电容器、4组240兆乏并联电抗器;新建1000千伏出线2回,线路部分长度为73.646千米,共组立钢管塔141基,途经潍坊市的青州、寿光、临朐、昌乐4个县市。该工程于2016年10月18日核准,计划2017年10月30日投产,是全国交流特高压工程中建设工期最短的。

新疆巴州110千伏金三角变电站投运

9月15日凌晨4时30分,随着库尔勒市团结路金三角变电站内两台变压器连续3次完成充电,标志着巴州金三角110千伏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将有效缓解周边变电站高负荷运行压力,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该项目位于库尔勒市团结路孔雀河畔。变电站采用主变压器室内布置方式,站内自动化系统监控系统,配合微机保护、智能辅助系统等,共同实现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更智能、节能和人性化,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据悉,该项工程总投资8076.95万元,配置有63兆伏安变压器2台,建设同塔双回110千伏输电线路,线路全长约27.5千米,建设10千伏出线24回。

晋能电力集团两项输变电工程获得核准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发改委正式核准晋能电力集团售电有限公司离石—临县220千伏线路工程和方山220千伏串补变电站两个输变电项目。离石—临县220千伏线路工程经过吕梁市离石区、方山县、临县,线路长度2×55km,新建电缆2×0.2km,项目总投资18895万元。方山220千伏串补变电站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安上村,主变容量3×180MVA,加装无功补偿装置,串补容量153Mvar,项目总投资20261万元。

天津首个设备租赁模式电网工程投产

9月13日,由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的临津产业园35千伏变电站正式送电。作为天津首个采取设备租赁模式建设的电网工程,其投资建设周期缩短60%,为园区提供可靠稳定电能的同时,也为供电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培育新的市场化业务模式提供了良好示范。

涡阳首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竣工

9月12日,涡阳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涡阳县临湖35千伏输变电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此举标志着涡阳县境内首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已建成并将于近期发挥作用。涡阳县临湖35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临湖镇,属于“中心村示范工程”,是涡阳县境内建设的首座智能变电站,总投资1508.01万元,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工期6个月。工程建成投运后,对改善临湖周边供电区域电网结构和供电可靠性,促进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有好处。

福建经研院厦门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送电

9月12日14时13分,由福建经研院建设管理的厦门50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主变压器并网运行72小时,标志着该工程顺利投产送电。厦门50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新增3号主变,容量为750兆伏安。工程于2016年10月30日开工,在业主、监理、施工、设计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多的攻坚克难,顺利按期投运。

500千伏厦门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9月12日,随着国网福建检修公司所辖500千伏厦门变电站3号主变送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扩充了该站的主变容量,减轻了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压力,同时减轻生产人员的运维压力,保证其他重载设备的健康平稳运行,满足厦门日益增长的经济需求。

广州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开工

广州市楚庭输变电工程日前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新增200万千瓦供电能力。工程可满足广州中南部新增用电需求,并强化电网结构提高防灾能力,避免中心城区在遭遇灾害时发生大面积停电。楚庭站本期建成投产后,将为广州新增200万千瓦供电能力。远期将为广州新增600万千瓦供电能力,相当于今年最高负荷的三分之一。

安徽电建一公司拉合尔换流站项目开工

9月10日上午10时0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巴基斯坦拉合尔换流站项目(C包)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中电装备领导、监理单位、各参建单位及合作队伍参加开工仪式。标志着巴基斯坦拉合尔换流站项目工程建设进入新篇章。据悉,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kV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中唯一的输电通道,对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乃至“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在巴基斯坦落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由于工程项目国际影响力大,政治意义突出。

内蒙古扎鲁特-科尔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9月10日下午18时45分,随着I93-I104放线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走板徐徐到位,扎科工程最后一个放线区段完成了导地线展放施工。至此,由国网蒙东经研院建设管理的蒙东扎鲁特~科尔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实现了全线贯通,为扎青特高压按期投运提供了重要保障。

安徽怀宁首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开工建设

9月8日上午,怀宁县江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新建的江镇35千伏变电站也是怀宁县首座智能变电站,变电站的35kV和10kV开关柜、无功补偿等一次设备及辅助设施在工厂内完成设备、导线的组装和调试,整舱配送至施工现场;电气一次设备采用智能先进技术,高度集成测量、控制、状态监测等功能,保证江镇35千伏变电站的信息能够实现统一采集、综合分析、按需传送,智能告警等高级功能。

济南CBD用电再“蓄力”110千伏文博变电站获批

9月7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110千伏文博变电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是继220千伏姚家变电站之后,CBD内又一新建变电站,为未来CBD用电需求“蓄力”。110千伏文博输变电站位于历下区横九路与华阳路交叉口西南角,项目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出资建设,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0.31公顷。规划建设3台63兆伏安变压器,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42回。本期建设2台63兆伏安变压器,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本期新建两回电缆线路:一回由新姚家变电站新出一回110kV线路,另一回电源由姚义线T接供电。

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贵州段工程验收进入尾声

9月6日,南方电网工作人员在进行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贵州段验收工作。当日,西电东送首条落点深圳的特高压直流线路——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贵州境内第9标段进入验收阶段。验收完成后,该工程在贵州境内全部验收完毕。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